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精业笃行荆楚地,勤耕不辍钦州湾 ——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钦州市中学骨干校长深度研修班暨2022年“区培计划”钦州市统筹项目——钦州市学校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3-15 | 1664 次浏览 | 分享到:

春花烂漫树吐绿,草长莺飞水涟漪。为深入贯彻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校长专业标准》文件精神,2023314日,受钦州市教育局委托,由我院承办的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钦州市中学骨干校长深度研修班2022年“区培计划”钦州市统筹项目——钦州市学校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区外培训顺利启动。启动会由华大教研院项目负责人刘镌老师主持,钦州市招生考试院院长王有幸、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教授以及来自钦州市各区、县近60名中学校长及学校领导干部汇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首先,由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教授欢迎辞,院长在致辞中热切代表承办单位对来自钦州市的60名校长领导干部和出席领导表示欢迎,随后从生活的角度出发,他介绍了武汉的历史和发展,引导学员逐步了解江城文化;从学习的角度出发上,他叮嘱学员要尽快转换身份,以学习者的姿态积极参与研修活动,注意培训期间的纪律和安全。同时,也向钦州市教育局领导对我院给予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开班致辞】

此次培训班的所有参训学员带着虚心求学的态度,共赴这场文化盛宴。启动会上,由来自灵山县陆屋镇中心校刘赏廷校长作为干部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习是立德之本,学习是增智之源,现代的教育教学要求我们要不断地更新理念、学习充电充实自我,能有机会参加这样高层次的培训对于全体学员来说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他希望全体学员倍加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虚心向专家请教,积极与同仁交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奋斗精神扎根教育一线、务实担当,真正让先进的理念服务于教育管理实践,以优异的成绩为创建钦州市教育增光添彩。

(干部班学员代表刘赏廷发言)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来自钦州市第十六中学陈建耀校长作为校长班学员代表,他表示本次培训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提升时机,静心学习,潜心研究,严心守纪,用心感悟,在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帮助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走出科学高效、绚丽多彩的教育之路。他真诚质朴的发言代表着每位校长的心声与想法。

(校长班学员代表陈建耀发言)

钦州市招生考试院王有幸院长讲话,讲话中,王院长对参训学员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用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本次培训学习;三是对照理论知识和先进的经验,积极思考,做到学以致用;四是加强组织纪律,服从培训安排,高质量完成此次学习任务;五是自觉遵守纪律,做到安全守纪。最后,他希望学员们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开展一场头脑风暴、进行一轮思维碰撞、收获一次能力提升。

【领导讲话】

据了解,此项目是延续了第一年的长线项目,此次培训除了专家讲座、主题教育、同伴互助研讨以外,将重点以深入武汉市名校观摩学习校园文化、校本研修、德育管理、环境创设和品牌建设等,以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够示范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校长领导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以提升校长领导干部在治校办学过程中规划学校发展的能力。相信通过培训,定能不断夯实参训学员的管理基础,提升管理能力,助力钦州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