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穿巴渝上下求索,过荆楚问道江城——重庆市第37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二班)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3-07 | 756 次浏览 | 分享到:

阳气初惊蛰,韶光大地周,仲春时节,生机盎然,研修好时光!3月6日,由重庆市第二师范学院主办,我院承办的重庆市第37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二班)在江城武汉顺利开展,来自重庆市85名校长参加了此次学习。

依法规范办学,深化学校管理。上午,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程斯辉教授为校长们带来《关于学校规范化管理与学校办学特色的思考》的主题讲座,程教授通过学校规范化管理概念、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的缘由及规范管理策略、规范管理与学校特色关系等内容,厘清了学校规范管理的内涵与外延,指出了创建特色的方法与路径。

聚焦核心素养,共话考试变革。下午的培训主题为《核心素养理念下考试内容改革》,武汉市教科院中学教研室,正高级教师华林飞主任以核心素养为根本,高屋建瓴地分析新高考评价体系、政策变化、新的经济社会热点与高考命题模式,帮助校长们认识考试趋势,提升更新育人理念。

名校访学互鉴,理实结合赋能。据悉,本次武汉培训课程围绕校长专业标准,还设置了优化内部管理、学校危机管理、媒体应对等主题讲座,学员将前往武汉市第四中学、武汉东湖中学学习交流课程改革与文化打造经验,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重头越,相信校长们在专业课程引领下,将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尽快成长为引领学校发展合格的校长,助力重庆市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