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信息之路千帆竞,时代弄潮勇者先——2022年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3-06 | 1901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具体实施计划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智能环境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已经开始深入影响到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 教育”的精神,从根本上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立足厦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际需求,造就一支信息化素质高、教育管理知识过硬的厦门市中小学校长队伍,3月6日,2022年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培训班在安徽合肥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有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处长纪华强、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庄小荣、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培训部主任郑兆炯、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及厦门市中小学校长共50名,齐聚一堂,共享开班典礼盛会。

 

开班典礼现场

信息培训提素养。典礼伊始,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致开班辞。他强调,本次培训得到厦门市教育局及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同时十分感谢厦门市教育局领导及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其次,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课程设计符合培训目标,既邀请全国教育信息领域名师开展理论专题讲授,又安排学员深入名企实地参观交流实践活动,相信参训学员一定会有收获和启迪。

华大教研院执行院长杨坤道致欢迎辞

智慧赋能再前行。教育信息化能否与教育深度融合,快速适应当前教育变革,希望各位校长及信息化骨干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处长纪华强谈到本次培训目的时讲到,希望厦门市中小学校长通过学习教育信息化2.0政策更新理念;创新教师专业发展方法、革新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推进学校管理方式转变,全面提升自身信息化领导力,不断发挥示范带头和引领辐射作用,进而全面推动厦门市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蓬勃发展。

厦门市教育局信息化处处长纪华强讲话

夯基固本创佳绩。集美第二小学书记、校长黄艺琼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首先感谢厦门市教育局领导深谋远虑,通过本次培训的组织与推动,旨在让厦门市中小学校长系统地学习教育信息化2.0政策,进一步深化理解,理顺思路,梳理发展脉络,呼吁全体校长珍惜学习机会,静下心来,甘做“学生”,保持“空杯”心态,专心学、虚心学、用心学;其次在课堂和实践活动中专注研训,在沟通和交流中延展和巩固培训成果,她真诚质朴的发言代表着每位校长的心声与想法。

学员代表黄艺琼发言

凝心众志诚。为迎接厦门市中小学校长们的精诚访学,我院为本次培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在互动中相互熟知,在组建队名中相互凝聚,在团队展示中展露决心。

破冰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采用了专题讲座名校访学、名企参观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培训内容主要是深入学习教育信息化前沿政策和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的方法手段,交流学习教育信息化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经验,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的趋势,助力形成厦门市教育系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新模式。相信培训班所有校长一定能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充实专业知识,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厦门市各中小学校教育向信息化、现代化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