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英雄之地江城之行,栉风沐雨砥砺前行——重庆市第37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一班)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2-28 | 1024 次浏览 | 分享到:

发挥示范新引领,勇担教改新使命。校长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少数”。新时代,全面提升广大教育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及治校育人能力,努力打造出一只素质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高素质专业化管理队伍,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一个时代命题。2月27日上午,重庆市第37期高完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一班)在武汉市拉开帷幕,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我院院长杨坤道及90余名校长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江城起航·同心同行

转变角色促发展,辐射引领助成长。典礼伊始,我院院长杨坤道致欢迎辞,并结合当下新教改形式要求学员们要努力提高认知,转变角色,更新理念,才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发挥干部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同时,杨院长指出,本次培训“以需求为中心,以任务为驱动,以成果为导向,以质量为核心”,为学员们提供“四位一体”的培训服务。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做到静心思考,潜心求学,积极交流,主动发问,使学有所用,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归。

躬身践行·立而起行

深耕改革践真知,多元并举向前行。接着,由来自重庆市巴蜀科学城中学校的何南方副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学员衷心感谢主办方的细致安排和来自江城人民的热情。其次,结合本次培训,他鼓励参训学员要积极交流,躬身实践,做到学以致用。最后他谈到作为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校长们应不断与时俱进,深耕改革,多元并举,完善自我,做到壮志迎远航,砥砺坚初心!

洗礼·修炼·履行

高瞻远瞩创平台,殷殷期望在耳畔。典礼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黄邦道表示:“山城:英雄之地;江城:英雄之城。江城与山城有着紧密的连接,有着共同光荣的革命传统”,希望学员们不仅能够做到读万卷书,也能行万里路,了解江城楚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学习教育新思想,反哺教育发展改革。会上,黄书记表示要主动躬身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勇担重庆市基础教育的脊梁,日常中要做到引领提升、交流互助、实践生成、反思发展,以教育复兴为己任,做新时代领路人!

谆谆嘱托·殷殷期望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本次学习以促进校长专业发展为主线,以提升培训质量为核心,以创新培训机制为动力,帮助参训任职校长系好初任校长“第一颗纽扣”,提高自身的办学治校能力与区域辐射能力,努力造就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人民满意的校长队伍,为推动重庆市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