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春风化雨躬必亲,管理育人守初心 ——2022年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加强校中层班子成员培训班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25 | 3060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育,根植于爱;爱,来源于心;育人,从心出发。班主任是学校育人阵地的主要践行者,是构建家校联系的重要桥梁;是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班集体的组织者、教育者和管理者。8月16日上午8点30分,由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和加强校中层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进行。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校长王爱民、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教师代表周娴、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及近50名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的优秀班主任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顺利开班·江城启航

开班典礼上,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作开班致辞,向全体参训教师传达了希望本次培训能够成为提升教师工作素质加油站的真挚寄语。继而,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校长王爱民向全体参训教师表达了“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培训的实效性;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取得新提高;树立安全意识,严守纪律规定”三方面的殷切希望。最后,学员代表周娴老师偕全体参训教师向莅临培训的领导表示敬意和谢意,并号召全体参训教师应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管理规定和上课要求,在培训期间能够全心投入,获得成长。

风劲浪涌正启航,携手逐梦启新章

古人云:“独学而无友,则孤陋寡闻。”本次集中培训以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赋能班主任教研水平为宗旨,邀请师范名校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武汉市各区从事师德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特级教师、名师等一线教师为参训教师作指导,期望以专家讲座,促使班主任教师夯实思想政治教育、心理教育等理论根基;以名师引领,带动班主任教师教学及管理能力提升。

“六龙鹜不息,三伏起炎阳。”炎炎酷暑,参训教师们的求知欲不曾减退。开班仪式后,集中培训正式开始。受邀本次培训作指导的专家教师们围绕师德教育、专业素养、心理健康三大模块,针对心理辅导、理念更新、班级文化、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课程培训。“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专家教师们以精彩纷呈的课堂互动、丰富经典的案例分析,为参训在班主任工作方面提供的新理论、新思路,不仅充实了教师们教学及管理的知识储备,同时提供了具体详实的班主任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方法。

【名师领航·助力成长】

培训赋能巧提质,砥砺前行显匠心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愈益明。”培训期间,各位教师积极学习、共研共谋的身影无不展现了坚守师德、不忘初心,努力担当社会责任的职业信念和工作态度。参训收获良多,在课上与课后展开了教研气氛浓郁的课堂互动及研讨交流,相信不仅对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提升班主任育人水平和提高办学质量巩固了理论指导,也将为今后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专业保障。

【课堂互动·研讨交流】

立足当下拓前路,潜心研磨启真知

临近集中培训的尾声,主办方代表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发言,希望每位班主任教师立足立德树人之根本,潜心教研磨育人之匠心,将所听所学渗透到日后管理工作之中,做有思想、有教育情怀的教育实践者,积极开拓班主任工作艺术的崭新前路。

【总结发言】

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对参训教师们心灵的洗礼和素质的充电,能有助于赋能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推动们在班主任日常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方面实现进一步突破,为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七小学培养一支春风化雨躬必亲,管理育人守初心的优秀班主任队伍。农人犁田,师者耕心。相信各位教师将继续以永不停歇的求索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一往情深的坚定信念,今后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做好学校的每一项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