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初计划:聚焦课标深研课堂,名师领航赋能成长 ——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化学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暑期集中研修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296 次浏览 | 分享到:

烈日骄阳秋亦狂,化学才俊赋能忙。

问道求真强初梦,兴教有我斗志昂。

韩导富力军齐心,概念有大可统摄。

核心素养是关键,育人为本终可期。

他日若成凌云志,敢教车谷教研新。

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持续发力,8178月20日,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化学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暑期集中研修顺利开展。

隆重开班·扬帆起航

8月17日上午8点30分,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化学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洪山小学科艺课程馆如期举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徐宗才主任初中化学教研员曾峰老师以及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三位领导在带来关心和问候之余,还带来了希翼与殷切的期盼。期望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可以认真把握这次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踏踏实实沉下去,尽心研学,提升自己,赋能课堂。

 

专家风采·传道受业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以学员为本。培训以提升教师核心素养为主线,以构建自主有效课堂为突破口,提高教学效益,实现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发展的目的,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围绕着大单元教学研究、实验教学应用、学科素养培养、中考备考策略以及新课标下教学策略等模块展开了教学设计。并邀请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江薇老师;湖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湖北省聂建军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聂建军老师;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刘洁老师;中学高级教师,东湖高新化学教研员杨银分老师;武汉市吴家山三中化学高级教师,武汉市学科带头人宋永辉老师;省优秀教师任新林老师;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韩富军老师;湖北省特级教师,中学正高级教师李少坤老师等一线学科名师和区域教研员现场授课,交流指导。

求索无止·不落窠臼

培训期间,专家们倾心相授,学员们专心求索,课上课下,交流研讨,思维碰撞,以思研学,碰撞出最瑰丽的化学反应。为期四天的培训很快就结束了,但本次的培训对每个老师的启迪才刚刚开始,课堂中专家所例举的大量案例,所提出的诸多教学优化方式,给学员们的日常教学打开了新的思路,等待着学员们将其融入教学实践当中。相信,各位老师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会将本次培训的收获融入其中,让课堂更加的生动,引人入胜!

学员剪影·求学问道

本次“强初”计划初中化学学科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共计10天,经历了第一阶段为期4天的暑期集中培训之后,后续还将通过案例分析、主题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展开为期6天的课堂诊断。

集中培训学习已经结束,期待全体学员能深度反思专家指导,在接下来的6天课堂诊断中能将所学所思应用在课堂教学中,求索研学的路永不停止,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思想在我们的头脑中,工作在我们的手中,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开展强初项目的东风,为学员们重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努力学习,为培养出更多创新人才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