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初计划:笃行善思话语文,播芳植馨育桃李 ——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语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暑期集中研修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1720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基础教育是国家发展强基固本的关键,而初等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一环为全面掌握新课程标准,精准落实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818日上午8点30分,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语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中学官士敦校区和智楼一楼报告厅如期进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徐宗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教学研究部主任彭志祥等领导,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以及近80名优秀初中语文青年教师们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高瞻远瞩把方向,扬帆起航获成长

开班典礼, 局教学研究部彭志祥主任讲话,向学员教师们传达了牢记教有初心及使命,笃行致远,努力提升”的殷切希望。局领导徐宗才主任介绍本次“强初”教师培训背景和重要性,并重点强调疫情防控等各项安全,希望学员教师们转变角色,当好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继而,学员代表吴老师全体学员向莅临此次培训的领导表示敬意和谢意,并强调诸位学员教师们应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班的管理规定和上课要求,希望各位学员教师在培训期间能够全心投入,获得成长。

隆重开班

砥砺深耕掘新知,笃行致远凝匠心

开班仪式结束后,集中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以提升初中语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赋能初中语文青年教师教研水平为旨,邀请武汉市高校研究生校外导师、各区语文学科教研员、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和名师等一线教师为学员教师作指导,期望以专家讲座,促使教师夯实理论根基拓展知识储备;以名师引领,带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增强自我反思。培训期间,专家教师们围绕阅读教学、中考命题、课标解读、资源开发、写作教学、大单元整合、整体书阅读、技术融合几大模块进行了理论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课程培训。

正所谓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吾尝跂而望矣,不如登高之博见也。”培训期间,专家教师们基于新课标、核心素养等教育改革背景下的重点内容,讲解了新概念、新理论,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以精彩纷呈的课堂互动、丰富经典的案例分析,为学员教师们充实了教育教学的知识储备,同时提供了具体详实的训练方法。

齐聚凝智品语文,勤教善研共成长

劳逸结合的原则是必不可忽视的。在本次培训期间,学员学习时间与休息时间都进行了合理分配,在我院班主任带领下通过晨读、趣味课间操的形式调动学员活力,使之树立珍惜时光、强健体魄的意识。

课前活动

潜心教研出真知每位学员的积极参与和潜心学习无不展现了“眼中有光芒,脑中有智慧,心中有责任”的教师品格。培训期间各位教师们收获良多,在课上与课后展开了教研气氛浓郁的研讨交流,并在课下进行了优秀笔记分享

优秀笔记

致敬教育岗位上的最美“孺子牛”

立足当下,谋划未来。临近集中培训尾声,局教学研究部彭志祥主任对此次培训进行总结发言,立足课标寻语文之根本,潜心教研磨育人之匠心希望每位教师将学科核心素养扎根于教学之中,做有思想、有教育情怀的实践者,积极开拓新课标下学科教学的诗与远方。

教育之路漫漫,相信此次参训学员带着满满的收获与心得,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必将砥砺深耕,上下而求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赋能初中语文青年教师专业能力推动学员们在专业领域的进一步突破,从青年走向骨干,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培养一支笃行善思、播芳植馨的优秀初中语文教师,相信各位教师将继续以永不停歇的求索精神,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一往情深的坚定信念,扎根初中语文这片天地,耕耘着,收获着,幸福着。

学员与专家、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