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初计划:坐听名家弦诵声,细嗅历史杏坛香 ——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历史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暑期集中研修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16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的身上肩负着培育国家之未来的重要责任,教师职业能力与品格的塑造更是重中之重

凝来时星火,聚前行之光。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 规划》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初中历史骨干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819日上午8点30分,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历史骨干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在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术报告厅如期进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徐宗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初中历史教研员董丽娟,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以及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三位领导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全体学员要端正态度,积极认真参与研修,享受这场专业学科培训“盛宴”。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抢抓学习机遇,促进专业素质能力的大幅度提升,全体学员要自觉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培训的实效性。

名师引领把方向,扬帆起航再出发

本次培训聘请湖北省历史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做专题讲座,精心打造了8场高质量的学科培训课程,从新课标解读、信息技术、教材分析、教学策略、中考命题、单元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分析、作业设计等维度为学员提供了一道丰富实用的教学“锦囊”。通过对学科专业知识理念进行纵向挖掘,对学科教学能力进行横向拓展,帮助初中历史骨干教师尽快成长为教艺精湛的专家型教师,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初中历史学科发展,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义务教育改革与发展添砖加瓦。

把盛夏收入历史,向金秋迈步出发

 丹桂飘香浓,奋进正当时。希望全体学员在未来的教学生涯中 勤学不辍,精教不止,且学且行,且行且改,任重而道远。以满腔热忱投入初中历史学科教育教学工作中,以“笃学”之功求真,以“勤勉”之风于教,以“敬畏”之心律己,用教师的“育人梦”托起学生的“成才梦”,以实现民族的“中国梦”。知之愈明,行之愈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祝愿各位教师在专业成长的道路上跟随良师益友的引导,在助推初中历史学科高质量发展中踔厉奋发,扬前进之帆,躬行己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