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化教育科研素养,提高课题研究能力 ——黄陂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 (第三阶段)隆重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19 | 1809 次浏览 | 分享到:

课题研究是促进教师由经验型教师向科研型教师转变,推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之一。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提出的“培养造就数以百万计的骨干教师、数以十万计的卓越教师、数以万计的教育家型教师”发展目标,黄陂区教育局、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准确研判疫情形势,聚焦青年教师课题研究能力提升需求,推动开展黄陂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第三阶段培训,力求在疫情期间通过多元化的线上培训模式帮助青年教师提高课题研究能力,助力黄陂区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水平不断提升。

【云端相聚·隆重开班】12月17日上午八点半,由黄陂区教育局、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黄陂区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工程 (第三阶段)”开班典礼在我院“华大学堂”云端平台隆重举办。在开班典礼上,我院班主任梅老师为各位老师详细讲解了本阶段学习主题与目标,帮助学员明确了学习任务与要求。

【多元研修·精心设计】此次培训将全程采用同步在线直播+异步网络研修形式进行,我院立足黄陂区青年骨干教师学情和特点,开发多元化直播研修课程,组建一流专家团队,确保此次培训见成效、出成果。

培训课程形式多样,在线直播与网络研修结合,满足学员多元化学习需求。既提供满足学员实时学习互动需要的同步直播课程,又有适应学员灵活学习时间需求的异步网络研修课程;既有兼顾少数学员需求的直播回放功能提供,又有满足全体学员个性化学习需要的选修课程配备,多元互补,协力共促,为学员创设良好的学习条件。

培训内容系统科学,既注重理论层面的素养提升,又立足实际工作的技能发展;既对教师专业成长进行理论思考,又对课题研究技术进行实践指导;既有对教育热点的宏观解读,又有对典型案例的微观分析。宏观与微观结合、理论与实践并重,确保问题得到靶向解决,学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精准立足课题研究需求打造专家团队,名师荟萃,既有来自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教育专家帮助学员开阔视野、更新理念;也有来自重庆、浙江、江苏等教育发达地区的一线名师结合典型案例讲解课题研究技术、分享论文撰写经验;以及来自武汉、成都等区域内知名专家线上分享先进科研方法、推广优秀研究成果。多地域、多层次的一线专家,确保学员知识结构得到优化,课题研究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关乎教育事业的持续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局,全体青年骨干教师应努力在课题研究中提高自身能力,以教育科研推动教育变革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