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心系红领巾,做好引路人—— “国培计划(2021)”——西藏自治区小学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21 | 1999 次浏览 | 分享到: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西藏自治区小学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于202112月20日在英雄的城市”——武汉隆重开班西藏教育厅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独兰、我院院长杨坤道以及来自西藏自治各市、学校的近40少先队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此次开班典礼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国培计划(2021)”——西藏自治区小学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正式启动。

(全体敬礼)

典礼上,杨坤道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对出席本次开班的各位参训学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此次在武汉难得的相聚,抓住机会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开班致辞)

本次培训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独兰老师莅临开班仪式现场并做了开班动员讲话独兰老师向参训学员们明确了项目的定位、培训团队成员的基本职责,并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讲并做好记录;二是必须遵守培训纪律,按时签到;三是要把学到的知识归纳总结,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四是要坚持做好防疫相关工作,不可疏忽,有任何问题及时报备。

指出当今教师提升思想站位、加强学习交流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希望参训教师学有所得,回到各校发挥领头作用特别强调了培训的纪律和安全问题等。

(领导讲话)

(班委合照)

开班仪式结束后,武汉大学中国教育家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程斯辉教授了《教育发展基本问题的科学回答与中国方案--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本次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

(专家授课)

此时此刻,我们吹响了西藏自治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的号角,本次参加集中培训的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们将在自治教育厅大力支持区教科院的协助下,在我院的引领下,带领这些学员进行为期15天的研修之行相信参训学员们在聆听各位专家教授的讲座后顺利完成研讨活动和心得、简报培训任务组织学校参访活动,将理论实践学习相结合,努力构建多样化的研修模式,共同推动西藏自治区少先队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让火红的红领巾事业放射出更加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