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云端相约,共话成长;凝练风格,助力提升 ——2021年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网络研修)正式启航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19 | 1663 次浏览 | 分享到: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把培养一批教学名师作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把“出名师”作为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实现教育改革与发展成功的重要保障。

2021年12月17日,在黄陂区教育局、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由我院承办的“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网络研修阶段正式启航,本次活动针对疫情特殊时期,采用线上研修方式进行。研修班全体成员54人,准时相约在屏幕前,线上相约,期待精彩。

本次线上研修主题聚焦“教学风格凝练”。力求通过培训,使得参训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科学地把专业知识和课堂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紧紧把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趋势,提升教学实践创新能力,学习教学实践创新方法,凝练打造富有个人鲜明特色的教学风格,以学科教学推进教育研究的开展,真正提高骨干教师的教育水平和能力。

据悉,本次网络研修阶段共分为同步直播和异步研修两个环节。同步直播环节邀请了业界8位教育专家围绕“作业设计”“教育思想”“课堂改革”“工作室建设”等模块开展专题授课分享,指点参训教师在日常教学迷津,指引教师发展坦途;异步研修环节则设置了共计45个学时的优质名师课程资源,参训学员可自主选择30学时进行学习研究,相信每位学员定能以此为契机,重视学习与反思,观察与创新,不断完善自身,进一步开拓教学和研究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