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立己达人聚西子湖畔,明德修身提育人水平 ——柳州市2021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中小学(幼儿园)德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0-19 | 199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班级管理)》《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师德修养)》等文件要求,培养一批能够适应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探索新方法的德育管理干部队伍。10月19日上午,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承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协办的柳州市2021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中小学(幼儿园)德育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在杭州顺利开班,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德育思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德育工作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推陈出新,助推柳州市德育成效不断深入。


柳州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主任科员刘璐,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柳州项目负责人刘梦媛,以及65位来自柳州的德育管理干部共同出席了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上,柳州市教育局思政科刘璐主任代表柳州市教育局对前来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关心支持本次培训的专家、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刘主任对本次培训目的做出了进一步的强调,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学促思,学有所得,像海绵一样汲取新思维,不断自我更新;二、要以学促行,学有所用,确保本次学习是深入思索,切切实实指导工作实践;三、要遵规守纪,注重安全,严守纪律、服从管理与培训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对此,刘主任强调,希望通过本次的培训,各位学员能够转变德育工作理念、转变德育工作方法、创新德育工作手段,满载而归。


 

柳州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刘璐主任致辞


随后,来自雒容镇第二小学的崔静涛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崔老师首先激动地向对本次培训举办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承诺:“从今日起,将会在交流中学习、分享学校优质管理模式;在交流中反思、检验自身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在交流中获取、创新德育管理新形式。接着,本次培训班的班长张多夫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宣誓,必将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员们在充满激情的宣誓中热情澎湃。

 

  

学员代表崔静涛老师发言

 

铮铮誓言,拳拳初心


本次培训综合采用专题讲座、实地观摩、问题研讨、案例学习等混合式培训形式,鼓励参训学员积极参与,积极交流探讨。为此,在柳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针对本次培训课程,科学设计专题,精心遴选配比浙江省内外优秀的德育专家,以保障落实培训目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柳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聚焦在新要求、落实到新任务,要构建出新格局,实现新突破,离不开一支高质量的中小学(幼儿园)德育管理干部队伍。相信在柳州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各位参训学员定能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强化专业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促进德育管理技能创新,增强柳州市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及实效性。

 

《让学校德育成为道德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