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培根铸魂育桃李·启智润心树栋梁 ——柳州市2021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中小学卓越班主任提升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0-27 | 2141 次浏览 | 分享到:

相聚江城,隆重开班。柳州市2021年“区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中小学卓越班主任提升研修班10月18日在武汉隆重开班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政办主任邓华明,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180名柳州市小学、初中及高中卓越班主任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相聚江城·隆重开班

精心筹备,热诚欢迎。典礼伊始,我院杨坤道副院长致欢迎辞,介绍到柳州与武汉同为历史文化名城,同为国内著名的工业城市,同为桥梁之都,今天螺蛳粉来到了热干面家,作为东道主,我们真心热诚欢迎远道而来的教育人。培根铸魂育桃李,启智润心树栋梁。班主任是中小学思想道德教育的骨干,是沟通家长和社区的桥梁,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杨院长代表我院提到,“能够组织培训培训工作,我院倍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为此我院高度重视,精益求精,做好了周全的工作准备。”在课程设计上,充分做好前期调研,摸清柳州市教育发展情况及老师们班级管理水平,构建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的培训课程体系;在师资配置上,聘请在教育改革研究、班主任学术研究以及班主任工作实践等方面有突出成就的高校教授、专家学者和一线班主任与在座各位进行深度交流,结构化的师资队伍与情境性的教学研修,让教学顶层设计“上得去”,教学内涵建设“下得来”;在方法选择上,我院积极探索出了以学员为主体、以专家为主导、以服务为主线的培训形式,构建了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交流研讨与实践观摩、结构化测评相结合的多元化培训模式。希望经过专家、学者和一线班主任的倾囊相授以及各位学员的创造性的汲取,班主任们定会突破个人发展瓶颈,找准发展方向,凝练教育思想,形成各具特色的班级治理风格,为柳州市教育发挥示范辐射引领作用,为柳州市基础教育走向辉煌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精心筹备·热诚欢迎

高瞻远瞩,领导讲话。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党政办邓华明主任表示,“本次培训受到市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希望各位老师能够调整心态、科学规划。本次培训来之不易,希望老师们能够严肃、认真对待,积极参与学习,实现由老师到学生角色的转换,保持幸福快乐的心态。在座的各位都是一线的精英,要严于利己,为人师表,在整个培训中不迟到不早退,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用结合,满载而归。同时,学习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疫工作,严格遵守培训要求,并要求培训组织方做好防疫工作,务必做好学员测温、会场消杀通风,防疫物资筹备,确保学员安全而来,安全而归。”

高瞻远瞩·领导讲话

虚心求教,知行合一。赵阳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谈到本次“区培计划”是一线教师难得的学习机会,新高考的到来对于班主任的要求更高,无论对高考转型,细化管理,以及生涯规划都有更高的要求。赵老师表示,“我们一定珍惜此次培训的会,不负教育局和师培中心的期望和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参加本次培训。培训期间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按照培训计划进行教学,将所学所思带回学校,所感所获应用到正在的班级管理中,为柳州市教育发展做奉献。”

不忘初心,庄严宣誓。最后,全体卓越班主任进行庄严宣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据悉,本次培训将通过专家讲座、专题研讨、名校访学、成果展示等多种方式开展,同时,将参与式培训方式贯穿全程,在知识输入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能力输出,将研讨分享环节作为培训的特色与亮点,让培训成为真真的平台,让参训班主任以平台为基点,加强内部学习,打造一直专业化的卓越班主任团队,为柳州市教育发展夯实力量。

不忘初心·庄严宣誓·虚心求教·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