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春风有信融暖意,不负春光与时行 ——“区培计划”(2022年)--西藏自治区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铸魂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4-15 | 100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西藏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提升西藏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铸魂育人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4月1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区培计划”(2022年)--西藏自治区高中语文骨干教师铸魂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拉萨顺利开班,来自西藏自治区的39名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春风有信·拉萨相遇

会议伊始,来自西藏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赵军仓老师作为本次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赵老师指出,在国家不断深入强调教育要立德树人的背景下,在西藏语文高考由“汉语”试题统一改为“语文”试题的新形势下,以及在语文部编新教材的使用阶段中,在座的语文老师定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与困惑,而培训正是提升自我、解答疑惑的绝好过程。希望通过10天的培训,在座的各位老师都能够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将所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带给身边的同事,落实到学生教育当中,尽个人所能为西藏教育做更大的贡献。

不负春光·与时同行

来自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的李秋枫老师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党支部书记,对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进行阐释。李老师提到,“铸魂育人,就是要培养拥有文化底蕴、善于自我发展、积极社会参与的人,就是要铸造品质优良、灵魂高尚的可用之人、有为之人。今天,我们相聚在一起,就是要学习探讨如何更好地铸魂育人,提升铸魂育人能力。”同时,对所有学员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老师们珍视本次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方法,保证充沛精力,确保学习质量,遵守培训纪律,维护团队形象。

铸魂育人·赋能成长

最后,在培训班班长赵军仓老师带领下,全体学员进行庄严宣誓。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体学员精神饱满,阵阵洪亮的宣誓声彰显着每位学员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传达着各位老师对从教事业的自信与决心。

学员宣誓·初心牢记

本次培训以“聚焦学科核心素养,培根铸魂育人能力”为主题,立足西藏自治区高中语文骨干教师的工作实际,从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信息素养与技术应用、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四个维度科学设计培训课程。希望通过为期十天的培训,提高参训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推动西藏自治区高中语文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愿参训教师们能带着这份责任与使命,在教育之路上,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