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习“预”法护育桃李,赏“心”花怒放龙城 ——2020年柳州市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25 | 24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吸引力,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素质。柳州市教育局高屋建瓴,抓住机遇,跟进时代发展,与我院多方协调,统筹安排,于2020年8月24日下午在柳州市南天大酒店顺利开展“2020年柳州市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班”,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柳州市教师培训与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韦忠、李晓老师、以及来自柳州市各学校的50名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典礼伊始,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温剑发表讲话,他指出,疫情下我们要更加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干预学生心理危机。同时,对所有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立足实际,积极主动学习,做到学有所获;二、充分交流,带着问题学习,增强沟通机制的实效性;三、遵守纪律,做好学员身份的转变,展现良好的师者风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随后,我院培训部主任刘芳雯致辞,她首先代表我院对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她强调,此次培训我院从课程设计、专家遴选、培训方式、以及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精心筹备,力争精益求精,希望全体老师潜心研究育人之法,精心锤炼专业之技,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柳州市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随后,柳州市铁二中学的黎燕老师作为学员代表,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遵守管理规定和培训要求,努力学习,认真聆听,做好笔记,强化自我管理,深度参与培训研讨,拼搏创新,锐意进取,为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凝聚、示范”作用,为柳州教育的不断发展而努力!

千淘万浪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开班典礼结束后,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委员会委员,广西心理学会副理事长杨新国教授以《如何理解心理危机中的学生》为专题指导学员们认识学生心理危机。柳州市教科所德育心理室主任,广西心理学会理事韦献华老师作为课程辅导专家,深入课堂,科学辅导,布置研修任务,使培训效果更加具有实操性。后期培训课程里,两位专家教授将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任务驱动、主题研讨、实操演练等多种形式进行指导,培训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在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与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培养一支具有高度职业道德修养、专业心育知识以及扎实辅导能力的教师队伍,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相信在柳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本院精心筹备、专家倾囊相授、学员极力配合的基础上,全体学员将与“心”同行,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