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纳名校之长以厚己,挑职位之责以固校 ——黄冈市浠水县2020年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8-25 | 3292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中国基础教育急速发展与变革创新的背景下,理应迫切需要大批高素质校长的创造与引领,因此校长肩负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任职资格培训作为校长初始性培训,在校长专业发展的过程中价值随之提升,重要性也日益彰显。

2020年8月24日,由黄冈市浠水县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黄冈市浠水县2020年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于我院顺利举行。来自浠水县的80名小学校长齐聚一堂,将开展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浠水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主任徐秀明、浠水县教育局监察室主任徐亚文 、浠水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副主任王求恩以及我院院长李兵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第一项,我院李兵院长代表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向在百忙之中不辞辛苦、亲自带队领导们,还有不远万里、风尘仆仆专程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衷心的敬意与热烈的欢迎!李院长表示,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并勉励各位学员能提高认识,及时转变身份,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以认真学习的态度去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更新理念、提高管理者素养;并希望各位学员做纪律的遵守者和执行者,预祝各位是乘兴而来、安全且满载而归。

 
我院李院长致欢迎辞

随后,浠水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主任秀明主任就本次培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阐明,指出浠水县也是有名师输出的,那各位领头人也应向优秀教师看齐并学习,因此结合浠水县小学校长实际情况,肯定了本次培训的必要性。他还强调,各位学员在培训学习期间要严守纪律,服从管理,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遵守培训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配合好班主任、班委工作,并按照个人学习要求,积极完成学习感悟,内化所学。最后徐主任就本次培训寄予期待,希望各位参训学员在经此培训后,日后能加强本职工作、教学工作、教科研工作、师生心理健康工作的落地执行,为浠水县的基础教育工作发挥自身最大优势。

 
浠水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徐主任发表讲话

随后,浠水县教育局监察室主任徐亚文主任从培训方案制定、项目筹备、培训实施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在前期与我院沟通课程设计时,尽可能多地去涉足政策法规、党性修养、财政管理等内容,围绕“小学校长的领导力提升与学校管理”培训主题,将专题讲座中的理论切实落地到实际工作中,并为接下来的复课复学做好充分准备。另外徐主任也进一步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做好身份的转变来学习,守时守纪才能保证培训学习高效开展。

 
浠水县教育局监察室徐主任作进一步强调

紧接着,由浠水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副主任求恩主任发表讲话,他提到:“本次培训结合了我县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不达标的实际,为达到省教育厅今年秋季校长任职资格督查的要求而开展的培训工作,因此,本次培训获得县教育局党委、市教师管理科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王主任还强调,“如果是一个不合格的校长担任学校领导管理职务,那将是教育的悲哀。”所以他希望各学员利用学习机会,提升校长应具备的领导力和管理能力、在新形势下变革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并将浠水县应有的教师素养展现出来,学有学姿态,端正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增长本领。

 
浠水县教育局教师管理股副主任王求恩主任发言

最后,本次培训班黄老师带领全体学员庄严宣誓。“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为浠水县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铮铮誓言表决心,全力以赴为教育

为紧密结合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和浠水县小学校长实际情况,本次培训课程设计是立足五大模块,围绕“政策法规、管理策略、党性修养、信息技术、时势报告”五个类别进行开展,从解读教育教学政策出发,深入理解政策核心内容及教学导向设计;从学习名校管理实践经验中,总结提炼出校长所需的领导和管理能力;从提升校长党性修养的过程中,帮助后续创造性地做好学校党支部工作;从掌握互联网+时代的教与学的特点出发,做好教育信息化创新背景下管理者的新功课;从了解当代世界格局与中国发展新形势,在危机中寻新机,为培养具有发展眼光的接班人打好基础。为达到能落地的培训实效,特注重学习成果运用,希望各位学员在结合专家的倾囊所授后,理清职责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展其能”,为成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小学校长而精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