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专家引领孕育名校长,携手共谱教育新篇章 —2017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7-09-27 | 5515 次浏览 | 分享到:

       926下午四点半,由武汉市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二楼多功能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方志、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徐学俊,以及来自黄陂区的50名中小学骨干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们。开班典礼由班主任老师主持,老师详细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并宣布本次研修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开班典礼由徐学俊院长致欢迎辞。首先,院长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学校是航船,校长、园长无疑是舵手。校长先进的教育理念、高尚的情操、丰厚的文化底蕴、执着的工作态度、娴熟的工作方法,校长对教师的宽容,对同事的合作,无不影响着学校。通过此次培训以及大家在培训后的自我学习和成长,努力让自己成为在黄陂区有重要影响力的杰出校长、园长和领军人才,带动和促进全区中小幼校园长队伍水平的整体提升,为黄陂区基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因此,院长表示,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尽快实现从领导到学员”的身份转换,抛开工作、家庭的牵绊,沉下心来,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乐。最后,院长对此次培训任务的承办方——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进行了简单介绍,他指出,本次培训工作将充分依托我院雄厚的教师教育资源幽静的教学环境,便利的生活设施,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管理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针对本次培训班,方志校长做重要讲话。首先,方校长对“2017年黄陂区中小幼骨干校(园)长培养工程”产生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介绍,方校长指出,此次项目从前期的广泛调研、深入思考和细致分析,到后期的方案策划、课程设计、学员选拔、专家遴选到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是精益求精的。同时,方校长还与大家分享了教师培训的工作谋划与思路,即通过系统而全面的培养工程,全方位地培养出百分之一的教育领军人物;五年内,培养出百分之十的教师骨干团队;同时通过全员研修,整体提升全员素质与教育教学水平。因此,为了让培训取得实效,方校长提出几点要求,希望大家按要求参加培训,同时培养主动学习的意识和研究型学习的习惯,不断累积学习知识,转换成自我成果。最后,方校长对培训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希望各班委发挥岗位职责能动性,确保培训圆满顺利完成。

 
       随后,本次培训班的班长孙章辉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孙校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点感想一是感激与珍惜,感谢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给予的学习机会,也感激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因此孙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二是感动与思考,孙校长指出,黄陂区今年教育创新举措不断,局领导为黄陂教育发展所展示的时不我待的这种责任和担当让人感动,同时也感动于教育专家的教育情怀和价值追求,而感动之余静下心来思考,追问自己,为什么来学?怎样学?学后怎样做?孙校长表示,将用自己的行动来交出让组织和专家满意的答案。三是拜托与愿景,作为班长,孙校长表示希望全体学员遵守相关纪律,在专家的指引与优秀同仁的相伴下,力争学有所获,心有所悟,行有所动,动有所成,并把此次缘分和阅历作为一笔财富,让这笔财富成为彼此教育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最后,班主任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安排和基本要求做了简要说明,希望大家通力合作,力争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并祝愿所有学员培训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