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化危为机护航成长,以心育人互学共成 ——2023年江夏区专职心理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12-21 | 45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3年江夏区专职心理教师培训班于12月17日在广州正式开班。江夏区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教研员罗秀华、蔡军华,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工会主席胡萍出席会议。

开班仪式上,学员代表张凯丽老师首先表态发言,她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培训,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提升的机会。全体学员将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以便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辅导服务。

接着,教研员罗秀华也发表了热情洋溢地的讲话,他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在当前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寄予了厚望。她希望所有的学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交流和实践,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教学中,为江夏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胡萍主席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展表示了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是当今学校教育越来越重视的一项工作,希望学员们能够认真学习,珍惜本次出省学习的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江夏区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的开设,是江夏区教育局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的重要举措。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参训教师们将通过专题讲座、名校访学、观摩实践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掌握心理学知识,提升心理咨询和干预能力。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江夏区心理专职教师们将在心理学知识和技能上得到全面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同时,这也将有力推动江夏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