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举旗铸魂强信念,做好思政引路人——“区培计划”(2022年)--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铸魂育人能力提升 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5-11 | 99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中小学思政课关键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为加强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5月9日上午,“区培计划”(2022年)--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铸魂育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拉萨顺利开班,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米玛多吉出席开班典礼。

米玛多吉强调党的二十大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新时代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召开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在会上要求思政课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西藏自治区党委、教育厅党组高度重视学校思想政治课程建设及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希望全体学员明确培训目标,促进自身发展;珍惜培训机会,专心学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培训学习;加强管理,搞好服务,确保培训质量。

来自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培训班支部书记回炳辉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天之足,利而不害,人之道,为而不争,老师做一切该做的事情而不与民争名夺利!”回老师与全体学员共勉,并从求同、求教与求学三个方面表态培训中将全力确保思想正确,没有政治风险;树立全局意识,服从大局,团结协作;潜心问道,教学相长,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

只有上好思政课,才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办好思政课,抓住了教育的根和魂。相信西藏自治区高中思想政治骨干教师们通过学习,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政课建设的新成效新经验为引领,加快建设西藏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