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督导年检促提升,规范发展行致远——东湖高新区2022年校外艺术体育培训机构年检正式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5-11 | 72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规范校外艺术体育培训机构办学及管理行为,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机构教育健康发展,受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委托,院将于2023年5月4启动对东湖高新区校外艺术体育培训机构年检。  

为使本次年检工作公平、正、高质量完成,2023年4月27日上午,专家组成员及东湖高新区文旅体局文化口负责人王丽琼、东湖高新区文化综合市场执法大队队员彭宇曦、刘天奕等齐聚一堂,召开2022年校外艺术体育培训机构年检工作启动会。

共同研讨评分标准

本次工作专家团队分别邀请了高校教授、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各中学督导经验丰富的校长、市教科院教研员等专家共同组成

启动会伊始,东湖高新区文旅体局文化口负责人王丽琼对本次项目实施背景进行解读,她介绍了参加本次年检工作的专家组团队成员、专家组工作分工安排,详细讲解了本次年检工作的具体流程。

   

   认真学习工作流程

随后,专家组成员就评分标准进行研讨。一组专家徐学俊教授就本次年检的评分细则及标准进行阐述将评估指标的重难点进行统一,指标得分细致到0.5分取舍,从而确保每个小组评估标准达到统一;专家杨坤道教授对评分标准进行补充强调检查要突出重点,重点要放在“双减”后各机构课程培训内容的界定,不能超标超纲

会议最后,东湖高新区文旅体局文化口负责人王丽琼就本次年检专家组成员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能坚持评估工作的严肃性、对标检查;二是小组成员能分工合作,充分体现出专业性以及指导性;三是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能及时纠正指导,为培训学校提供解决问题的良好方案,杜绝“擦边球”现象;四是区内文旅体局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全力配合支持本次专家组成员顺利完成年检工作。她还强调,本次年检时间紧、任务重,各位专家都是资深的区、市督学,经验丰富,希望能借助专业人士的力量推动武汉东湖高新区校外艺术育培训机构的优质发展,并预祝本次年检工作圆满、高质量地完成。

本次年检工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每组成员除专家组成员,还安排区内一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此举不仅能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也为促进区内外督学专家交流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平台。我院对再次承办此项工作倍感珍惜,除了组建高质量的专家团队外,更是安排了精干的工作人员参与,为专家全情投入检查工作保驾护航。

相信在东湖高新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我院专家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高质量完成东湖高新区教育局2022年度校外艺术体育培训机构学校年检工作促进区内校外办学机构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