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楚汉名城铸师魂,三圣之乡勤耕耘——汤阴县培训者培训班在星城长沙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4-18 | 829 次浏览 | 分享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培训者团队,是地区教育质量持续提升的关键。4月15日下午,由汤阴县教育局、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汤阴县培训者培训班在星城长沙正式开班,来自汤阴县70余名负责培训主管领导和河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平台管理员、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奏唱国歌·牢记使命

典礼伊始,培训班进行了庄重肃穆的奏唱国歌仪式。全体参训学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用雄壮浑厚的国歌奏唱为本次培训拉开了序幕。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爱民,汤阴县教育局教师教育股股长李涛,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委员、副校长曹建海,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办公室主任郭斌义,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务科科长张霞,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务科副科长李明敏共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扬帆启航

来自汤阴县政通路小学的李小利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谈到,此次培训是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者思想上的一次洗礼,心灵上的一次震撼,理念上的一次革新。相信所有参训学员将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并以此为起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采他山之玉,纳百家之长,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带动学校、县市乃至全省教师队伍素质和水平整体提升的排头兵。

  

殷殷嘱托·不负众望

汤阴县教育局教师教育股股长李涛在讲话中谈到,加强教师培训者的专业化建设,成为促进教师培训专业化发展的重要内容,教师培训者作为整个教师培训团队中的核心所在,其个人专业化程度水平往往也决定了整个教师培训团队的专业化水平。李股长勉励参训教师要高度重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强化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明确目标发扬学习的积极性

最后,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爱民强调,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既需要切实提高教师培养质量,更需要重视教师素质能力的有效提升。他号召大家明确学习目标,力争做专业的教师培训者。通过培训,要将自身角色转换为学科发展导师,成为新时代的育人者、学习者和思想家。

破冰团建·风采飞扬

开班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活泼欢快的破冰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更好地培养了团队精神,提高了协作意识。

此次培训旨在服务汤阴县县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我院按照针对性、实效性、系统性、自主性原则,围绕培训者专业发展、校本研修组织实施、培训团队培养、培训方案设计、培训组织实施等多个角度,精心设置课程、遴选专家。授课专家既有理论深厚的高校教授、经验丰富的教研人员,也有来自教学一线的的学科专家,为学员提供前沿的教师培训研究成果和管理经验,帮助大家更新培训理念,拓展教育视野,掌握教育技术,提升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汤阴县培训者团队的创新能力、科研能力和组织培训能力。学无止境,学以致远。此次培训必将引领每一位学员学习新思想、提升新境界、迈向新征程,让学习真正发生,真正创建深度学习的成长共同体,在共学、共研、共享中拔节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