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 ——临泉县“国培计划(2022)”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 (第二阶段)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3-04-11 | 67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促进“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提升学校培训团队应用指导力、行动力、执行力水平,2023年4月8日下午,由临泉县教育局、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临泉县“国培计划(2022)”培训团队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第二阶段)在武汉顺利启动,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信息化中心主任杨洪庄、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出席本阶段开班典礼,来自临泉县各乡镇各学区共计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开班典礼现场

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方,我院执行院长杨坤道致欢迎辞。杨院长首先向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临泉县教育局和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对本次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杨院长向大家着重介绍了我院的发展脉络及优势专长,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助力临泉县学校信息化培训团队更新理念,增强信息技术应用指导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培训团队信息化领导力,并预祝各位参训老师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出席领导讲话及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临泉县城关街道中心学校的宋玉珍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希望全体学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及时转变身份,转变角色,把握难得的学习机会,潜心求学,虚心求教,用心领悟。

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信息化中心主任杨洪庄围绕此次培训的目的向在座参训教师做了训前动员。他强调,参训教师作为学校培训团队的一员,要明晰理念,提升对工程2.0项目的政策理解力;立足学校愿景,提升信息化教育教学规划和校本研修方案设计力;以校为本,提升信息化教育教学校本研修组织实施力;以评促用,提升信息化校本应用考核的评价力。

培训班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以“基于岗位胜任力选学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指导团队专业能力提升培训”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支持下的培训、指导、应用、研究等核心问题,帮助信息技术培训团队理解工程实施政策和整校推进实施路径,学会设计混合式校本研修活动,掌握校本应用考核方法,提升培训团队方案设计、校本指导、应用测评等专项能力。我院将进一步融合创新,砥砺前行,做好训前、训中、训后各项培训保障举措,助力临泉县打造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