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教育新征程——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钦州市中学骨干校长深度研修班;2022年“区培计划”钦州市统筹项目——钦州市学校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11-30 | 187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领导干部的政治修养和履职能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尚的教育情怀,深厚的理论素养,科学的教育思想,杰出的办学才干,较强研究与创新能力,能够示范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校长领导队伍。由钦州市教育局主办,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年“国培计划”钦州市统筹农村校园长领导力培训——钦州市中学骨干校长深度研修班和2022年“区培计划”钦州市统筹项目——钦州市学校领导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11月23日在钦州市拉开帷幕。

◎风正帆扬·奋楫争先

11月23日下午15点,钦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钦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赖廷耀钦州市教育局人教科科长吴庆彪、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以及来自钦州市各区、县近60名中学校长及学校领导干部共同汇集汇聚一堂,以饱满的热情共同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典礼由钦州市教育局人教科科长吴庆彪主持。

◎任重道远·共谱新章

典礼伊始,由华大教研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线上致欢迎辞,她代表华大教研院对钦州市教育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其次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二是加强理论指引,确保实践落地,珍惜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工作素质的加油站。最后她预祝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致辞)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持为党育人,要为国育才”,来自钦州市第五小学杨色钢校长作为校长班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学习力是校长智慧生成的源泉,全体学员要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增强办学治校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能力。

(校长班学员代表杨色钢讲话

夯基固本,开启教育新征程。来自浦北县寨圩中学吴坚校长作为干部班学员代表,他希望全体学员静下心来,甘做“学生”,保持“空杯”心态,专心学、虚心学、用心学;其次在课堂和名校专注研训,在沟通和交流中延展和巩固培训成果,他真诚质朴的发言代表着每位校长的心声与想法。

(干部班学员代表吴坚讲话

钦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钦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赖廷耀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在座的学员都是通过全市范围内遴选出的骨干校长和优秀后备干部,组织此次培训,旨在全面提升骨干校长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组织实施素质教育能力,打造一批名师名校长,引领和带动全市学校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最后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培训实效。二是学会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三是严守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要做好常态化管理和应急措施。

(钦州市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钦州市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赖廷耀讲话)

◎智学乐学·行稳致远

理实融合深度思考,管理能力有效提升。据悉,此项目是延续了第一年的长线项目,本次培训特邀省内外教育专家、资深高校教授、教育科学研究名师专家授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理念更新、党组织负责制、依法治校、沟通技巧、常规管理、文化建设、实践探索、品牌建设、舆情应对十个方面;同时以深入名校观摩学习校园文化等,旨在夯实全体学员的理论基础,不断更新理念,确保学校领导干部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为钦州市教育履行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