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强初计划:研课标解教材,壮腰强基促发展 ——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英语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暑期集中研修顺利开展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24 | 2548 次浏览 | 分享到:

“树高千尺,根植沃土”。为提升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初中英语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促进本区域内初中英语教学水平均衡发展,8月19日至8月22日,由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英语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暑期集中研修顺利开展。

开班典礼·扬帆启航

8月19日上午8点30分,2022年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强初”项目初中英语青年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徐宗才主任、初中历史教研员董丽娟老师及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共同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三位领导除了带给参训教师关心和问候外,更多的是希冀与期望,他们勉励参训青年教师一定要谦虚好学,努力奋斗;抓住机遇,厚积薄发;执着探索,未来可期。来自经开一初的刘妮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庄严承诺,“要做好新时代要求下的英语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学习,快乐成长,逐梦追光”。

学科名师·传经送宝

本次培训我院高度重视,以学员为本,以需求为纲,紧密结合新中考、新课标、新教材,精心设计培训课程,重点围绕初中英语新课标解读及应用、课堂教学设计、中考命题改革趋势、信息技术与初中英语学科融合以及双减下的优秀作业设计模块助力提升初中英语青年教师的学科育人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加快全区初中英语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在师资遴选方面,我院特邀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正高级教师罗之慧老师湖北省水果湖二中英语名师、正高级教师吴桂华老师武汉市第四十五中、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杨贵平老师光谷教育发展研究院正高级教师舒晓辉副院长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李锐老师;江汉区教育局教研培训中心英语教研员涂瑞志老师;江岸区中学教研室英语教研员张娟老师;硚口区初中英语教研员韩侃光老师一线学科名师、教研员理实融合,现场指导。

师生互动·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强初”计划初中英语学科青年教师培训共计10天。聚焦初中英语学科青年教师培训,经历了暑期4天集中培训后,还将通过名师示范、同课异构、课堂诊断等方式进一步为参训教师“把脉问诊”,更上层楼。

青年教师是璞玉,琢而成器;青年教师是树木,修而成才。教育教学是一门需长期打磨研修的艺术,更需要不断地学习研究。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石本无火,相激以发灵光。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将是会对生命的辜负。期待全部英语青年教师能珍惜本次培训学习的机会,在学科名师引领中自觉学,在学科同伴交流中研讨学,在理论夯实中拓展学,在课堂诊断中深度学,不断提升学科专业教学水平,不断推动全区初中英语学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