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荆楚之地江城之行,奋力绘就幼有善育——翔安区2022年公办、集团办幼儿园园长提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7-31 | 1567 次浏览 | 分享到:

这里是五彩的乐园,这里是苗壮的土地,

这里是妈妈的希望,这里是娃娃的摇篮。

在这里谁拥有大禹的志向、尧舜的心?

在这里谁拥有万能的智慧、慈母的爱?

告诉我,你那一抹清泪为谁流淌?

告诉我,你那花一样的笑脸为谁绽放?

是你,是我们亲爱的园长。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中“促进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进一步加强翔安区幼儿园园长队伍建设,提高园长队伍的整体综合素质与管理水平,受厦门市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委托,由我院承办的“翔安区2022年公办、集团办幼儿园长提高培训班”学习于2022年7月28日在江城武汉正式开班。

凝聚力量·绽放活力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本次培训结合翔安区学前教育发展特点,依据实际需求出发,以师德建设、政策法规、园本教研、课程建设和园所规范化管理为核心内容,同时开展研讨交流活动,切实为学员的持续成长提供助力与发展平台。7月27日晚,翔安区2022年公办、集团办幼儿园院长提高培训班开展了破冰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增强互动,增进了解,为参训学员搭建研讨学习平台,其中“团队秀展示”环节七个小组以别出心裁的团队秀展示了翔安园长队伍的青春活力与智慧力量。

扬帆新动力,逐梦新征程

7月28日上午8:3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圣德、我院院长李兵、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主任王玉龙、班长林琳园长以62位优秀的园长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李院长进行开班致辞,李院长首先对所有学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本次培训我院在课程设计、专家遴选、后勤保障、安全防疫等工作方面的筹备做了详细说明,最后期望全体园长在为期8天的学习中能够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提升自身工作素质,学有所成。

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圣德做重要讲话。李校长对我院筹备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二是智慧碰撞,提升自我。三是要一直保持童心童趣,发挥幼教优势。四是研修平安,注重健康。五是要特色发展高质量教育。最后祝愿全体学员能够学的开心,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最后是厦门市翔安区实验幼儿园林琳园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林园长首先对主办方厦门市湖里区教师进修学校以及承办方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林园长表示会带领学员们以空杯的心态认真学习,用高颜值,高素质的状态来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幼有所育·幼有善育

一位好园长就是一所好幼儿园。园长是幼儿园的引领者,引领着园所的办园方向、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保教质量及办园的特色。打造新时代高专业素养的翔安园长队伍,提升园长自主发展意识,引导园长积极进行专业发展规划,通过组织学习、集体性教研、综合性实践和交流,互促共进,构建翔安园长共同体学习平台,帮助园长从行政权威走向专业权威,是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谋求更高质量跨岛发展,实现幼有善育的翔安蓝本的动力源泉。期望全体园长在本次课程学习中能够做到学用结合、学思结合,不断提升认识、总结经验、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和科学保教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