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翔安教育树常青,求道江城引良泉——翔安区2022年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7-30 | 212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全面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7月27日上午,由厦门市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翔安区2022年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正式开班,共计62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校长是学校的灵魂,一个好的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厦门市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的机会,力求在培训中提升校长的战略思维能力、教育创新能力和引领学校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培训我院以“专题讲座、名校交流、主题教育”等方式进行为期8天,56个学时的培训学习。专家团队由高校资深教授、一线知名校长以及教育科学研究知名专家组建而成,针对教育发展、教育理论、学校文化、危机应对、校本研修、依法治校等模块为学员们设计了定制化、多元化、精细化的培训内容,以期能够培养和造就引领教育航标的校长队伍,提升翔安区办学质量,促进翔安区教育的发展。

鹭岛勤学志高远

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李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师训处主任王玉龙翔安区2022年中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班长宋永忠以及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李兵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开班伊始,我院李兵院长致辞表达对翔安区校长们热烈的欢迎,并对参训的学员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二、珍惜机会,把这次培训作为提升工作素质的加油站。

【院长致辞

    紧接着,来自翔安区实验一小的宋永忠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全体学员会倍加珍惜这次良好的机会。正如席慕容所说:生命是一条奔流不息的河,我们都是过河的人。在生命的长河中,我们都要不断地去吸纳、成长。“风好正是扬帆时,同心共筑教育梦”表达了全体校长们对本次培训的热切期望以及求真务实、勤学善思的决心。

 

【学员代表发言】

典礼最后,来自翔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的副校长李圣德通过三个期待、三个希望、三个祝愿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美好愿想!期待学习提升扛责任;期待研修成长重思考;期待装满收获治好校;希望胸怀大局讲政治;希望自强不息创特色;希望全力以赴集质量;祝愿培训开心,研修快乐;祝愿交流初心,健康快乐;祝愿出行安心,平安快乐!

【领导讲话】

破冰凝心众志诚

为迎接翔安区中小学校长们的精诚访学,我院为本次培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破冰活动,全体学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次活动中,在相互介绍中互相熟知,在组建队名中相互凝聚,在团队展示中展露决心。

【破冰活动】

“海滨邹鲁之乡、声名文物之邦”,重视教育是翔安传承千年的精神。校长是教育的传播者、实践者和领导者, 是学校教育的核心和关键,是学校的“灵魂”,是学校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命脉”,其工作的成败往往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兴衰。

期待通过此次培训,可以培养出一支具有教育情怀、懂教育规律、有教育思想、善教育管理的教育家型校长队伍,进而推进翔安教育优质发展,勠力同心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