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沉浸研修探路径,深度参与共成长 --“国培计划(2021)”—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6-09 | 269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打造一支专业理念先进、专业知识丰富、专业技能高超的高素质幼儿园教师队伍,依据据甘肃省白银市“国培计划”文件相关要求,6月2日上午,由白银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在白银市顺利开班,白银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强、白银市教育局师资管理科科长王斌,以及来自白银市各区县的幼儿园骨干教师 50 人共同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

典礼伊始,白银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强首先对前来参训的所有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结合此次培训提出四点建议: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要明确培训任务、珍惜培训机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第三是强化培训管理、严肃培训纪律,抓实抓细各项培训工作;再次要注重培训时效,工作中学以致用、抓住核心,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希望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培训任务,通过培训进一步发挥辐射与引领作用,从而带动我市区域学前教育的发展与进步李局长最后还强调,承办机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强化过程管理,在课程设置、专家遴选、培训安排、食宿保障和后勤安全等各个环节上要用心尽力,为本次培训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

本期培训,分别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保育院、兰州市实验幼儿园、七里河保育院、七里河区幼儿园等多名教授、名师、骨干教师做专题讲座。通过培训能让教师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看待教育工作,学到了更多提升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方法和捷径,知道了怎样更好地去爱我们的学生,怎样让我们的学生在更好的环境下健康成长。

根据甘肃省白银市国培计划招标文件要求,关于“国培计划(2021)”甘肃省白银市幼儿园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的核心素养新需求,明确发展目标,升华教育情怀,探索教学创新,优化技术应用,保教研究和创新能力。聚焦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系统设计主题研修、名园访学、返岗实践、工作坊研修和总结提升5个阶段共计110天研修课程,重点围绕国培项目培训指南,从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幼儿发展、信息素养与技术应用、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等四大维度出发助力参训学员从骨干走向卓越,培养一批业务素质出众、专业性强、能解决问题、示范引领能力强的骨干队伍,促进园所保教问题的解决,带动园所保教队伍水平提升,区域内辐射带动学前教育质量提升。

 

课间律动·活力课堂

深度参与·合作研讨

成果展示·智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