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立德树人思政先行 --“国培计划2021”--白银市初中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6-02 | 2130 次浏览 | 分享到: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2022年6月1日,由白银市教育局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白银市初中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白银市全市初中思政课骨干教师为培养对象,以骨干教师的教学创新和辐射引领能力提升为核心,通过实施分阶段、递进式、一体化培养,激发骨干教师专业发展热情,帮助其坚定教育理想信念,深化职业理解,提升教育情怀;以学科核心素养培育为目标,提升思政课教学创新和指导能力;深化教学研究能力,凝练教学主张和教育研究成果,打造专家型教学带头人队伍,发挥学科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白银思政学科的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白银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此项目根据培养方案分主题研修、名校访学、返岗实践、工作坊研修和总结提升5个阶段共计110天研修,培训内容涉及职业信念与教育情怀、教学创新与学生发展、信息素养与技术应用和教学反思与教学研究等,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在规定时间完成学习任务要求。同时研修平台也对学员设置了研修考核要求,设置学员评优制度,鼓励学员将课堂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教学工作中,着力推进白银市初中思政课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

虽然是线上研修,但参训老师们都认真聆听,积极学习,深刻领悟,纷纷表示要紧跟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进程,深入理解思政课一体化理念,把握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在思政课系统中的共性与特性,努力研究教育教学方法,改变观念,与时俱进。相信,老师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挖思政课课程核心素养,努力成为学生自主探究的指导者、陪伴者和欣赏者,打动学生、引导学生,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