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磨炼专业技能,精进职业素养 ——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四阶段返岗实践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4-16 | 1909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3月18日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启动了新的一轮返岗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是在总结了为期两周的名园跟岗实践学习经验基础上,各学员将参与实践过程中的思考凝结成一篇篇千字总结,并对各园的教育实践思考沉淀出属于自己的教学模式,将在自己园所推广尝试。参训学员返岗实践的主要任务是聚焦问题解决、实践改进和经验提升,完善行动改进计划,优化保育教育方式,完成改进绩效报告,提高科学保教水平。

培训班自去年启动实施后,每个阶段都按时间和培养进度有序进行,由于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情况比较紧张,暂时无法继续按培训计划完成外出跟岗学习任务。鉴于当前疫情实际情况,我院和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经过反复磋商研讨,为巩固目前学员的学习成果,有效推进培养计划的有效落实,结合学员意愿,在完成第二阶段本地跟岗研修后,立即开展第四阶段返岗实践活动。

本轮返岗实践为期一个月,要求每位学员在本阶段完成一堂完整的示范展示课、一篇高质量的教学反思,每位学员进行成果内化,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期待每位学员通过几轮学习研修后能真正实现专业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