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大道行思,取则行远 ——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二阶段跟岗研修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3-02 | 2934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2月28日上午,由安徽省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二阶段跟岗研修活动在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正式启动。本次跟岗研活动是在集中理论学习阶段的胜利成果之上继续开展的新一轮跟岗研修。活动得到安徽省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大力支持。我院在遴选学校,研学方案、学习评价、活动管理等方面投入专班,克服当前武汉疫情,积极推动跟岗研修活动落实。

出席此次研修活动启动仪式的有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中心主任赵正红、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邢亚囡、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以及51位来自临泉县的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们。

刘书记召开线上会议

受武汉当前疫情影响,仪式开始前,项目负责人、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提前召开了线上会议,她对带队老师以及学习分组、学习任务、学习要求做出了具体部署。

   

班长李蓓蓓主持

活动当天启动会由班长李蓓蓓主持、同时她也是跟岗带队老师之一。李老师首先介绍参会嘉宾以及此次跟岗研修任务重点在于通过两周深入学习,开拓老师们的视野,转变思想,立足实践提高综合素养,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

接下来,跟岗研修带队老师、学习委员陶仁静就即将跟岗的两所幼儿园作了简单介绍。她把临泉县机关幼儿园以及临泉县县直水务局幼儿园的创办历史、园区规模、师资力量、发展格局以及园所荣誉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同时也对跟岗活动的每日安排作了详细讲解。

班委讲解学习任务

随后,由班长李蓓蓓对跟岗研修需要完成的任务进行说明。跟岗学习期间既有小组学习任务也有个人学习任务。各小组需要根据研修内容完成每天的美篇和小组简报;每位学员在跟岗学习期间和结束后要完成研修日志和学习总结,同时也鼓励大家提高自主学习能动性,积极向我院公众号投稿。同时,她也对培训学习安排,生活安排以及纪律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说明,尤其提醒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务必做好个人防疫工作。

赵主任讲话

最后,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培训中心主任赵正红讲话,她说本次跟岗活动设计科学合理,环节丰富,既有主题研讨活动,还可以聆听名园长讲座,面对面与专家交流互动。希望大家能静心学习,积极思考,能将学到的优秀经验运用到本园实际工作中。同时也提醒大家,目前防疫意识不能松懈,严格遵守入园要求,学习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并预祝本次跟岗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员深入幼儿园学习

据悉,本次跟岗研修为期两周,主要对基地幼儿园保育教育、文化创建的直接观察与实习,通过参观园所环境、名园长讲解、研讨互动交流等环节,帮助学员切实做好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的融合,加强主动学习,不断反思总结,从而提升综合教研和科学保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