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怀瑾握瑜,风禾尽起 ——2021年亳州市谯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3-02 | 3068 次浏览 | 分享到: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亳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培训工作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教师全员培训实效,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全面切实提升教师的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的同时,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宣传师德先进典型,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教师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促进形成重德养德和爱岗敬业的良好师风。又要加强生命安全、师生心理健康、校园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等。

2月26日上午8点30分,由亳州市谯城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亳州市谯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全员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在职教师900余人克服工学矛盾,相聚一起,悉心求教。

在课程设置上,我院将严格按照“全学段、分学科、分模块”的要求,从树立全员意识、落实全员行动、思考全员管理三方面入手,围绕分学段、分学科的培训内容科学设计课程,并以丰富的培训方式,积极落实好全员培训,严格检查以学员为主体,逐步落实知行合一,将理论培训落到行为实处,切实提高全员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进而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全面提高其教育教学质量。

    

   召开筹备会

为确保此次培训顺利开班,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统筹规划,在培训开始前专门成立筹备小组,召开筹备会议。多方位、多角度展开积极讨论,最终商榷培训章程。

在当前疫情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校区在培训工作中每期严格实行体温检测及扫码出入,并遵循一米线原则,时刻注意提醒学员们间隔就坐、佩戴好口罩,此外,本次培训根据班级防疫预案要求,为学员们提供了免洗洗手液和口罩等防疫物品,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把好每一道关口,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络,守好每一条防线,全力保障培训工作的整体安全。

测量体温和学员签到

据悉,本期培训实行小班化授课,全区设立八个培训点,从2月26日开始启动,到3月27日结束,分成36期进行。同时,我院依据培训对象、培训需求和培训主题特邀安徽省多名优秀的一线名师莅临此次集中培训班和学员进行专业分享以及研讨交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塑造良好师德风范,担当学生引路人。

培训分会场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