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冬日国培送暖,助力骨干成长 ——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一阶段集中研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1-14 | 273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临泉县学前教育骨干教师的培养力度,使其立足岗位迅速成长,从而形成一支德才兼备、富有科学理论和创新能力的新型骨干教师队伍。2022年1月14日上午,由安徽省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临泉县“国培计划(2021)”——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提升项目第一阶段集中研修正式开班。举办本次培训是提高临泉县幼儿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完善学前教育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

出席开班典礼仪式的有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颖、合肥幼专公共教学部(初等教育系)主任赵青松、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以及51位来自临泉县的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由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作开班致辞,刘书记主要就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明确本次培训对象及培训需求;二要理清培训工作思路,明确本次培训的需求,从培训方案、到师资专家再到管理制度都应规范化;三是狠抓落实、科学管理,以达到能达到预期培训效果。

刘书记致辞

接着,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颖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县教育局为此次培训班辛勤付出的县教师进修学校和我院的工作人员以及即将给学员们授课的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她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国培计划”重要意义;二是潜心培训,切实完成“国培计划”目标任务。为确保本次培训为确保本期培训班顺利开展,李局长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强化主体意识,突出应用性;二要强化纪律意识、突出安全性。此外,李局长进一步强调,此次培训期间务必要落实常规化疫情防控措施。

李局长讲话

随后,由来自临泉县谭棚镇张营幼儿园的李蓓蓓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表示,会做到以下几点:一、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做到尊重老师,虚心求教;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二、沉下心来,集中精力,专心听讲,认真学习;三、紧密结合本人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

紧接着,全体学员在培训班学习委员陶仁静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爱岗敬业尽心尽责,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临泉县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学前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全员宣誓

典礼最后,培训班班主任魏老师从本次培训的学习安排、生活安排和纪律要求三个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尤其提醒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的务必注意做好个人防疫工作。

典礼结束后,开始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幼儿教师专业形象和职业道德》,授课专家赵青松教授围绕幼儿教师师德师风等方面诠释了一名幼儿教师所需具备的素养,为学员们真正上好了本次“国培计划”第一课。在此期间,临泉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杨立云、杨洪庄主任临培训班进行视察,时刻关心、关注学员生活学习情况。

领导视察

据悉,本次培训目标幼儿园骨干教师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为核心,通过分阶段、递进式、一体化连续培养的深度培训项目实施,使幼儿园中青年骨干教师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临泉县幼儿园骨干教师加深政策理解、提高职业素养,进一步加强保育教育能力,提高教育科研能力为临泉县打造一支立足本土、扎根学前教育的幼儿园骨干教师队伍,并通过此次研修活动进一步发挥辐射与引领作用,从而带动整个区域学前教育的发展与进步

班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