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指向教师专业发展,探索校本研修新路径 ——“国培计划(2021)”--西藏中学校本研修指导者 高级研修班隆重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30 | 2208 次浏览 | 分享到:

1228日,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西藏中学校本研修指导者高级研修武汉市隆重开班。来自西藏自治区各个地市50学员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研校本培训,共话育人初心,砥砺使命担当。

开班仪式上,我院副院长杨坤道首先代表我院对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汉学习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本次研修班的培训背景和目的进行了概述,杨院长表示,“院将继续提示培训品质和服务质量,以温情的服务和规范的管理为西藏中学校本指导者高级研修班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随后,本次培训班班长,拉萨市城关区教师培训中心刘礼红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用“感谢”和“期盼”两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同时号召参训学员真正做到理解为重,严于律己;虚心请教,勤于反思;珍惜培训机会,争取学有所获!

最后,在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老师的主持下,培训班举行了庄严的授旗仪式,杨坤道副院长向本次培训班授予班旗,班委成员郑重接旗并领誓,全体学员面朝班旗进行了庄严宣誓。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为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教育事业的进步,贡献全部力量!

习总书记考察西藏时明确指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继续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西藏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校本研修素养,增强辐射引领能力,是提升教学品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关键。

本次培训为期十天,将围绕校本研修实际,设置党性修养、课程开发、信息技术和教育科研等多个课程模块,综合采用名师分享、主题研讨和现场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展开。不远万里来“取经”,终身受益,研学路上,且听且思,相信大家定将不断探索、研究,着打造高效、高质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