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不忘铸魂育人初心,常思为国育才之计 ——2021年麻城市中小学思政教师培训班云端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29 | 2319 次浏览 | 分享到: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中小学思政课关键在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麻城市中小学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名师辈出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每一位思政课教师的理论功底、知识素养,提高麻城市思政教育质量。

12月29日上午9:00,在麻城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的支持下,由我院承办的2021年麻城市中小学思政教师培训班正式于线上开班。270名麻城市中小学思政教师克服工学矛盾,相聚云端,悉心求教。

在课程设置上,我院结合麻城市教育教研实际情况,构建以立德树人、教学改进、课堂教学、党史教育、专业能力、思想信念为主要模块的课程体系,遵循麻城市思政教师的学习规律和发展特征层层深入知识体系,设计出基于学习者中心、落实知行合一、注重行为转化的培训课程。

为创新培训方式,提高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充分发挥我院网络研修平台“华大学堂”的绝对优势,构建了集“个人工作室——教师工作坊——网络研修社区”一体化的网络研修社区平台,参训教师通过研修平台参与训中互动,训后总结,全方位、动态化地感受管理研修学习过程,提升培训质量。

据悉,本次培训共计3天,邀请了思政正高级教师董彦旭校长、国家统编《道德与法治》教材和教师教学用书八年级下册的作者唐银平老师、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委员孙民校长、“解放思政”教学主张的首创者吴又存校长等一线名师和学员进行专业分享。大变局背景下要求大思政,大思政需要有“大先生”,上好思政课,当好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