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搭建“连心桥”, 绘织“家校网”,共画“同心圆” ——“区培计划(2021)”--西藏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23 | 2515 次浏览 | 分享到:

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区培计划(2021)”--西藏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千湖之城、九省通衢的武汉隆重开班。西藏自治区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独兰老师,我院刘芳雯书记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49家庭教育指导骨干教师共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

开班伊始,由我院刘芳雯书记开班致辞,刘书记在致辞中热切代表承办单位对来自西藏自治区学员和带队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针对培训她表示一个优秀的骨干教师,必须应对来自各方面的各种挑战,要拥有优秀的学习能力、教育科研能力,面对挑战要拥有强烈的责任感,除此以外还要必须具备表达能力与沟通能力等。在实施上我发挥教育教学管理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以人为本,规范管理。

刘书记致辞

紧接着,西藏自治区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独兰老师作领导讲话,她表示在座的全体学员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平台,相互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要以高度自觉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学习精神参加培训。要切实端正态度,把思想从工作转到学习上来,能够坐得下来、静得下心、学得进去;要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独兰老师讲话

随后,西藏林芝市第一小学的白玛达娃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说道:从雪域高原到荆楚大地怀着渴望发展的态度,通过培训不断转变教学思想,完善知识结构,博采众长,学以致用,提高自己教学科研、实践创新的能力。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发挥骨干教师的“带头、凝聚、示范”作用,为教育的不断发展而努力。

学员代表发言

新的征程、新的团队,为提高班级的向心力,增强同学们对班级认同感和归属感、责任感,紧接着进行了隆重班旗授予仪式,全体学员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授班旗仪式

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必要条件,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在“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的开展关系到孩子的终身发展和教育的长久进步。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在其中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因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是时代要求的必然结果,积极发挥家庭教育在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在新时期有助于促进西藏自治区教育改革、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发展,逐步建设一支政治立场坚定、践行素质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专业化家庭教育指导教师队伍。

庄严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