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念初心,感悟信仰力量;引活水,提升理论素养 ——“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12-23 | 2005 次浏览 | 分享到: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在中小学校建立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保证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小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帮助安徽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12月21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在红色资源丰富的历史名城武汉正式开班,来自安徽省各市区县的91位校长书记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伊始,由华中师范大学民进委员会委员、我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李院长首先对安徽省教育厅对我院的信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参与本次培训的安徽省各县区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李院长在讲话中提到,我院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精益求精,做好了周全的工作准备:在课程设计上,坚持内容为主,构建层层深入、循序渐进的培训课程体系;在师资配置上,坚持理实结合,夯实专业管理基础,提升管理实践能力;在方法选择上,坚持多元融合,以培训结果为导向,将专家知识输入与学员能力输出有机融合。在服务管理上,坚持以人为本,品质服务,为参训学员创建温馨的学习环境,让参训学员学习舒心,学习放心,学习安心。

来自芜湖市湾沚区西河学校陶红水书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陶书记表示,“非常感谢安徽省教育厅对此次培训的安排,校长书记作为学校的当家人,能够相聚在这里实属不易,一定会珍惜难得的机会,通过更新理论知识,不断提升党性素养,并运用到实际的学校管理中。”

随后,李院长郑重地将班旗授予本次培训班班委,开班典礼在全体学员地铮铮誓言中也圆满结束。

本次为期12天的培训是“国培计划”(2021)--安徽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研修班第一阶段,旨在夯实全体学员的理论基础,不断更新理念,确保学校党组织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为安徽省教育履行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