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仰望星空学悟兼济,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2020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学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 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9-11 | 2839 次浏览 | 分享到:

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江流天地外,山色有无中。9月9日下午14:30,由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2020年武汉市江夏区教育督学研修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襄阳顺利举行。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吴刚主任,武汉市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以及来自武汉市江夏区的31位资深教育督导干部齐聚古城襄阳,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班主任刘老师主持。

典礼伊始,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熊本钱主任发表讲话。熊主任指出,此次远赴襄阳,是为了与当地优秀督导交流经验,使江夏区的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同时,他也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脚踏实地,积极沟通交流,学有所得;二是求真求实,带着问题学习,学有所获;三是遵守纪律,展现江夏区教育督导干部的卓越风采。




随后,由本次培训班的班长,来自江夏区实验高中的张汉平老师作为学员代表讲话。张老师表达了对本次培训学习的期待与热情,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定会做好师者到学员身份的转变,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接下来,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吴刚主任发表讲话。他强调,教育督导能力的提升是学校办学水平提高的重要途径,作为新时代教育督学,必须以提升能力,发挥作用为己任,希望经本次培训学习,将理论与学习切实结合,解决督导工作中的困惑与难题。




开班典礼的最后,由我院班主任刘老师讲解了培训班课程安排、学员在课堂、考勤、作业等方面的学习和纪律要求,希望能在大家的支持与配合下共同顺利完成本次学习。




开班典礼结束后,湖北文理学院附中刘汉青校长以《督导信息的收集与整理》为专题,以理论知识为主导,向学员们讲解了具体督导工作所涉及的层面。刘汉青校长的分享图文并茂,理实相结合,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风趣的话语中蕴藏着深刻的道理,精彩纷呈,干货满满。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育督学是学校水平提升的“活水”,是促进江夏区教育发展的“源头”。楚山青青汉水碧,相信在江夏区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我院的精心筹办,专家的倾情讲授与学员的通力配合之下,江夏区全体参训督学定能学研相通,学悟共济,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引领江夏教育走向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