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华大学堂逐浪信息化,公益课程心系教育情 ——2020年“华大学堂”公益课程项目启动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6-10 | 4970 次浏览 |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各行各业渐渐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同舟共济走过,守护的便是未来。华大教研院“华大学堂”线上培训平台也在携手同行中开始发力,开设以教育改革为指导、以教育资源为支撑、以多元载体为环境、以自主学习为中心、以教学案例为重点,服务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网络公益课程。

导航仪:适应教育新态,助力“抗疫”,协同育人。

疫情发生以来,教育界内纷纷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于教育抗“疫”工作中,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下,为在线教育带来了新良机,根据具体态势,每位从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都在谋求新且适宜的教学模式,找准新的教育发展方向。

华大教研院为充分发挥湖北教培机构“排头兵”的作用,有义务肩负起责任与使命,在促教育和服务社会的事业中以实际行动来贡献己力。以行业优势来助力育人工作,设计并开发出“华大学堂”公益课程,旨在大力促进广大教育工作者主动适应教育信息化改革、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积极应对教育改革新挑战,并满足社会对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同时也促进一个个更专业、更优质的教师团队建设,推动学校教育的优质发展。

 

驱动力:启动教资应援,专项引领,专题充能。

我院紧跟教育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各类专题课程育人功能,6月13日起,我院将在“华大学堂”线上培训平台陆续推出系列直播公益课程,通过在线整合的教育培训资源,并汇集专家强强联合,共同来助力广大教育工作者突破自我,也让大众在目前足不出户的形势下,即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此次公益课程主要分为专项课程和专题课程两大板块,专项课程涵盖了名优校长和学科教师系列的相关主题讲座,模块设计主要为目标人群提供更专业的技能学习分享。专题课程包含了班级管理、心理健康、政治经济、国防军事等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的主题讲座,为教育工作者在专业发展上增光添彩。“华大学堂”线上培训平台立足专业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因需定培,在提升教育工作者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分层、分类地开展针对性培训工作,在促教育中能精准发力。

搭平台:不问前路漫漫,肩挑责任,匠心育人。

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助推复课复学和经济发展的阶段,华大教研院以己之力关注公益,通过整合教育资源,为广大有需求的教育工作者及专业人士启动免费教育应援,“华大学堂”在此贡献微薄之力,也是华大教研院在铸魂育人的教培行业应尽的责任。眼下,积极肩负并践行社会责任使命,华大教研院当仁不让,以公益来回馈社会,但求扎实教育服务工作,相应“扶贫扶智”号召,真正让教育扶贫工作有效落实前路漫漫,华大教研院深植教育专业发展的途中,也努力成为能链接优质教育资源和一线教师的桥梁与纽带,并积极发挥将优质资源输入至有需要的地区“中转站”的作用,让优质教育雨露均沾。与时代同步、与教育同行,华大教研院始终坚持以促进教育事业进步为追求,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匠心守初心,用热忱铸坚定,疫情时期砥砺初心使命,用爱心、责任、担当自觉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