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新闻-华大新闻详情
以德育人整躬而范,齐心发展共沐春风 ——2020年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系列德育干部专题培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0-06-08 | 2426 次浏览 | 分享到:

道运天地安四方,德行人间正气扬。在疫情防控态势稳定向好的当下,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政策方针,充分发挥区内名校长及优秀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协助洪山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修炼内功,复课复学,借助华大教研院“华大学堂”线上培训平台,定制了一系列以教育改革为指导、以教育资源为支撑、以多元载体为环境、以自主学习为中心、以教学案例为重点的网络培训课程,旨在促进洪山区广大教育工作者主动适应疫情引发的教育变革,共同推进洪山区的教育发展进程。

随着我国教育改革的深化,立德树人的重要地位不断凸显,教师德育工作也作为教育根本任务得以确认。新时代,新发展,立德树人也需要从多方面进行不断精进,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系列课程也从多方面践行了德育创新。一是加强以理想和信念铸魂,回归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二是健全家庭、学校、社会、政府协同育人格局,家校沟通,共育英才,三是将德育融入生活,做到“全员育人”,并融入学校日常管理与实践。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在教育改革的大背景下,组织区内名优校长、管理干部及名优教师反哺其他教师,德育先行,充分发挥了榜样带头作用,团结全区教育工作者力量,应对教育改革新挑战。


洪山区德育系列德育干部专题培训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本次德育干部专题培训既有“倡行实践,融入生活”的德育经验分享,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德育主题教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相信洪山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能够通过这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地学习德育工作经验,共同谱写洪山区德育教育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