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华大风采  /  Huada style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华大风采-华大风采详情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3-09 | 2403 次浏览 | 分享到:

致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者:

敬爱的老师您好!

九月知秋日,终难忘师恩。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1700多万名人民教师迎来属于自己的节日。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华大教研院)作为教师培训行业的新兴力量,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上的所有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诚挚的祝福

崇高的事业,总是由崇高的人托举。为人师者,肩负着教育发展的使命,面对着人民群众的期盼,承载着莘莘学子成才的愿景,您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崇高的职业道德、过硬的业务本领、无私的奉献精神,甘守三尺讲台,甘作育人园丁,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职业内涵,用坚守传递着师者的价值追求,因各位的辛勤浇灌,方才换来如今泱泱大国的群英荟萃。

人民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5年来,华大教研院在走专业化教师培训者道路中,始终秉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初心,深入学习时代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结合自身文化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以促进教育事业进步为追求,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孵化优秀教师为根本,以文化传承为灵魂,致力于助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我院依托优质教育资源,搭建交流学习研修平台,涉及到学前教育、特色课程、综合实践、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劳动教育与信息技术等多个专业学科,领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全学段,对象包含了新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命题者、培训者、教研员、校园长及班主任等各类别的培训项目,分层分类、精准施训,为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奉献绵薄之力。

借此亦见证了各位教育工作者的每一丝变化、每一点成长每一步发展、每一份付出,用执著选择了淡泊,用平凡造就了伟大,用高尚摒弃了功利,用微笑勾画着岁月……情系教育,心联学子。

初入华大,各位是提升自身师德水平与职业素养的学员;返归岗位,各位依旧是那个灼灼燃烧自己,熠熠照亮他人的师者。随着时代不断涌现出的教书育人楷模、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特级教师、优秀乡村教师、优秀特岗教师、优秀公费师范生、教育世家等师者典范得以让“万世师表”精神代代赓续,同时也因各位的专业成长、示范引领,感召着更多教育工作者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和精神,学习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修炼师德,铸就师魂,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用自己的心血塑造了一代又一代人去开拓,去进取,去创新,以己之微力,行育人典范。

历经广大教育工作者凝心聚力,在各个地区均衡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提升、信息技术融合、课程改革深入、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品牌打造等方面作出积极的努力,让所在区域的教育质量提升有目共睹,其美誉度和向心力与日俱增。

师者,教的是书,育的是人,传道授业解疑答惑,播种的是理想,但浇灌的更是希望。是您的选择与坚守,为乡村学童播撒知识的火种,撑起了贫困孩子未来的天空,创造了大山里的“教育奇迹”,照亮了一代又一代的寒门学子的追梦路。

年来,华大教研院在西藏、贵州、甘肃、云南、广西等地支持乡村教育振兴,为贫困地区送去向上生长的力量,帮助乡村教育实践者练师技,强师能,成为改变一方水土的“乡村教育家”,成为乡村教育发展的新脊梁。因时代的期许,一众教育工作者用生命中最好的年华为乡村教育振兴挥洒汗水,矢志不渝,无怨无悔用一支粉笔续写着偏远地区的教育情。

当一项项政策走下纸面,我院见证了众多扎根乡村学校,矢志不渝,奋斗在教育一线的那个您;见证了在艰苦环境中站好最后一班岗的那个您;见证了潜心钻研每一门课程,将自己打造成“全能型”教师的那个您;见证了面对学校教学资源匮乏的困境,而又散发着光与热的那个您......每一个您,都亮出自己的“手艺”,来迎接新时代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将理论研修、实践观摩中所参悟的点点滴滴带进课堂,融入地区,激活区域内教师专业追求的内在动力,成为改变一个人、一个地区教育的智力支持者,终将爱与智慧奉献给脚下的土地。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每一个您,在平凡的岗位上都书写着自己不平凡的故事,创造着不平凡的成就——既雕琢着灵魂,又拓新着人生,永远都用一颗初心在诠释着师者最淳朴、最坚韧的奉献,担起着一个个孩童对未来的求知梦想。而我们看到,所有的奉献也不仅显于特定的节日,所有的坚守与执着始终存于四季之中。甘于平凡,潜心育人,从不随时间与空间流转而变本质,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育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成十万栋梁,不负万万师者育人心,铭记师情,感念师恩。

古人云:“桃李不言,下自蹊”。在此,致敬正为教育大厦筑基石的每一位教师,幸而有您,教诲如雨,不私一物;师恩似山,感深至骨。以灯结灯,心灯不灭,今不忘点灯人,后必传灯,共燃华夏天

 

    师恩难忘,师情永存!

    致敬广大教师和教育战线工作者

 

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于第37个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