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教育评价-教育评价详情
借评建之机,强师者群力,开建校新局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2020年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第三方评估巡礼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3-16 | 5576 次浏览 | 分享到:

“开名师课堂促进教研发展,创特色课程增添开一荣光;

潜心教研化成笔尖墨香,岗位练兵培养教育栋梁。

立于“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教育部针对新征程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开好局、起好步。而随着我国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的教育离不开高质量的教师队伍。因此,立于潮头,在学校创建工作中也是亟需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引领。

“细雨淅沥天朦胧”,伴随着绵绵春雨,本次承继2020年开启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评估工作,2021年3月15日正式拉开了新一轮帷幕。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的正确指导下,我院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也将在今年继续组织专家团队,针对区内剩余的27所中小学(含幼儿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创建进行逐一入校诊断,聚力学校建设,聚焦教师专业发展。

                

 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实地考核

本次持续开展的评估评建工作,依旧立足《武汉市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学校建设标准(试行)》的相关规定,专家组依法督导、精准督导、高效督导,围绕六项指标进行实地考核,对标测评打分。整体的评估流程及专家配备同前期评估无异,主要通过“听、看、访、查、评”等环节为学校剖析问题,指导教师专业化成长,助推学校完善教育教学体系,落实以评促建。

      
         专家组对标评估反馈

针对本次评估评建工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领导依旧高度重视,亲临评估学校,虚心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并立足在“十四五”时期区内教育发展的新目标,契合评估学校实际发展需求,进行总结性发言。于昨日(3月15日)进行的今年第一所评估学校的反馈会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教育局协管领导徐宗才主任说到:“本次区内进行的教师专业发展评估工作为日后参与市级评估搭建了平台,因此每个被评学校要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作用。”徐主任并针对学校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校在创建上谋深谋远、在研训上求实求效、在发展上创品创优。以此也望区内所有学校相互学习、以作勉励。


          

徐主任进行总结发言

本次评估评建工作将从3月持续到5月,相信在局领导的正确指导、专家组的科学评判下,也将如春雨一般随“十四五”的东风潜入每一个学校发挥其作用,历经入校诊断的学校找寻到适合学校自身发展的特色道路,全面扎实推进学校办出更优质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