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新闻动态  /  News and trends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特色培训-新闻动态-新闻动态详情
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书法艺术 —2018年江夏区中小学书法教师提高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8-09-21 | 3692 次浏览 | 分享到:

77日上午八点半点,由江夏区教育局主办、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和我院共同承办的“2018年江夏区中小学书法教师提高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国学馆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开班典礼的有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熊本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书记张群、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委书记胡萍、我院院长李兵、本次书法班授课专家湖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迪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教授阮星,以及来自江夏区各个学校的五十余名书法教师。开班典礼由班主任李老师主持,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并宣布本次培训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

我院院长李兵致欢迎辞。首先,李院长向前来出席此次开班典礼的各位领导以及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李院长表示,在江夏区教育局和区继教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此次培训工作定能给全体学员带来收获与激励。李院长指出,此次集中的专业化培训对各位学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充电机会,因此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积极转变角色,遵守培训纪律,在增长知识、丰富经验、提升素养的同时,愉悦地完成培训任务。最后,李院长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祝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祝愿江夏区教育事业蒸蒸日上!

来自江夏区实验小学的吴梅梅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表讲话。吴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向区教育局、区继教中心以及为华大教研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吴老师表示,书法离不开老师的言传身授,需要系统地培训才能提高专业水平。本次培训在区教育局、区继教中心的领导下,华大教研院精心准备,创设温馨的学习环境,看到翰墨飘香的书法教室,让我们对于这次书法培训充满期待,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于练习、勤于思考,不断提升书法技艺,引领学校书法教育发展。

我院书法培训首席专家,湖北省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迪炎博士做课程介绍,他表示本次书法培训的目的与意义,在于一方面使得江夏区教师对汉字书法文化有进一步深入了解,进一步提升书法教师的书写技能基本功底;另一方面,提高参训学员对于书法文化的整体认识,加深对书法这门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提升书法教师的审美意识。

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支部书记胡萍对本次培训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首先,胡老师对关心支持此次培训班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以及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们表示感谢。胡老师指出,能够接受国学的熏陶,不仅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幸福,因此希望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纪律,严格落实培训目标和任务。最后,胡老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模式以及班级的组织机构和职责进行了说明。

最后江夏区继教中心熊本钱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书法培训备受区教育局、区继教中心的高度重视,从训前课程设计、师资选聘、参训学员遴选,区继教中心都严格把关,多次与华大教研院沟通,完善。希望全体学员能够在立足书法艺术本体的基础上,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契机,加倍珍惜学习机会,珍惜优越的书法学习环境,提高意识,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培训质量,强化培训的时效性和实践性;强化培训中的管理,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纪律性,虚心求教,不断提升自己的书法技艺,为我区书法教育发展做贡献,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据悉,此次集中培训分两个阶段,无论从方案策划、课程设计,还是培训方式、专家遴选到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是精益求精的。特别是在课程设计方面,华大教研院邀请了当代知名的书法教育家进行理论引领和笔法指导,不断提高培训质量

      
开班典礼现场
           
李兵院长致欢迎辞
        
学员代表讲话
        
陈迪炎博士做课程介绍
       
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团支部书记胡萍讲话
      
江夏区继教中心熊本钱主任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