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体育培训  /  Physical training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特色培训-体育培训
  •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8-09-20

    1月2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教育部召开,总结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审议2017年工作计划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训练竞赛体系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

  • 体教结合 冲破障碍— 上海七部门共推校园足球

    2018-09-20

    1500所中小学全覆盖,近500所学校拥有自己的足球队伍,每年逾千场赛事,万余名注册运动员……这串数字说起来容易,真要实现,却有许多障碍需要突破。发改委、财政局等五大部门与教委、体育联动培育,方才保障上海的校园足球,形成了如今的局面。

  • 学校体育是培养竞技体育人才的重要渠道

    2018-09-20

    在前不久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美国代表团再次以绝对优势蝉联金牌榜第一名,并且创造了多个令世界惊叹的奥运传奇。与此同时,在大西洋彼岸,英国民众也载歌载舞地喜迎他们百年来最佳奥运成绩——金牌榜第二名。对于这两个在历史上具有“同根同源”关系的国家而言,能取得这样的成功,源于他们共同的理念: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在

  • 玩转小足球,感受大快乐

    2018-09-20

    北方冬季,寒宁大地。鞍山市宁远镇小学中心校操场上,一群孩子奔跑着,呐喊着,华丽的躲闪,漂亮的铲球,迅猛的突击。操场边,“啦啦队”们小脸冻得通红,不停地挥舞手臂加油助威。

  • 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在青少年体育

    2018-09-20

    以“聚力新驱动,开拓新蓝图”为主题的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交流会于5月24日在上海举行,这也拉开了2018上海体育用品博览会的序幕。

  • 2017,学校体育走了多远

    2018-09-20

    深圳市体育教研员黄镇敏同时身兼学校体育管理工作,2017年他格外忙碌:校园足球进课堂、开展班级联赛、进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遴选工作,同时还要为整个深圳市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的学校体育工作做好规划、想好办法、走好“棋子”……在黄镇敏和深圳教育人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7年达到了200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