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政策文件  /  National policy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特色培训-政策文件-政策文件详情
大胆创新培训模式,导师助力名师成长 —黄陂区名师培养工程导师受聘仪式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23 | 3885 次浏览 | 分享到:

1031日上午830,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高级研修班导师受聘仪式暨导师见面会在我院博雅厅顺利举行。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方志、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主任李小翠,我院院长李兵,执行院长徐学俊,导师组成员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本次受聘仪式。本次活动由班主任钱老师主持。


导师受聘现场

“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是由黄陂区教育局、黄陂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一项重要名师培养工程,项目在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大胆创新培训模式,针对培训对象学段、学科分布复杂的现象,在常规集中研修、名校考察、跟岗培训的模式中,大胆探索导师制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导师引领,优化课程设计,升级教学方式,拔高科研深度等方式助力黄陂未来名师专业成长。

为了提升培训质量,我院特聘武汉市中小学校长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李莉、武汉市幼儿园机关管理处学前教育研究室主任赵国英、特级教师,东西湖区第一小学高级教师朱小丽、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学校校长叶枫岚、原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程善庆、湖北省特级教师,湖北省名师朱圣权等教育名师作为黄陂区名师培养工程的导师团队,力求通过名师引领,师徒结对,构建教师梯级培养机制,打造一支适应时代要求、理论素养深厚、教学艺术精湛、信息技术应用熟练、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的中小学(幼儿园)名师队伍,从而推动黄陂区基础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见面会上,导师组专家针对学员面临的教育、教学、教研问题进行面对面答疑解惑。并且,导师将会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指导模式,从课程、教学、科研、跟岗等角度,对学员进行全方位指导。


导师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后,“黄陂区中小幼名师培养工程”的每一位导师与学员都对未来充满希望,表示需努力肩负起责任与担当,为黄陂区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