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名师风范-名师风范详情
华大研学之旅,再晚也不迟——宁波市东钱湖镇仙枰幼儿园 伍旭丽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19-04-10 | 467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路追赶,倍感温暖

3月24日,对于我们高研班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开心无比的日子,因为,我们将在钱校的带领下进行为期一周的华大研学之旅。看着月历本上红圈越来越近,心中的雀跃之情也越来越浓。提前两周,将幼儿园的工作布置的有条不紊。22日周五终于结束了工作,将行李整理妥当,等待出发……

好事总是多磨,恼人的智齿横插一杠,华丽丽的急性发炎了,并且来势汹汹。脸肿得像塞满食物的仓鼠;牙疼的只好坐等天亮;无法张口、无法吞咽也不能吃东西,引起淋巴结发炎还伴有低烧。去?还是不去?我陷入了深深的纠结中。最后,钱校的话深深的鼓舞了我:先治牙再学习,我们在武汉等你!还有来自第一组组员们的关心和鼓励,经过两天的治疗,炎症基本得到控制,26日下午,我带着对学习的渴望,带着大家给予的温暖和力量,只身踏上了东航的飞机,追赶学习的脚步!

1/2的学习,收获满满

27日,我开始了在华大的研学之旅。虽然已过半,但仍存满满期待,事实上,这1/2的学习让我收获满满。聆听了两位专家的讲座,让我重回学生时代,沉下心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去思考,把一件小事做到精细和极致,才能证明我们的专业性,在当下这浮躁的社会中,这样的心境是我们每一个幼教人都需要“修炼”的,而不是随大流,赶时尚,捡了西瓜丢了芝麻。这一点,在两位专家身上得到充分的印证。我想,这是两位专家带给我的最珍贵的感悟。

两个半天,分别参观了两所重量级的幼儿园,两所幼儿园都是高水平、高起点,具有自己的品牌特色的优秀示范幼儿园。育才实验幼儿园,提出“精心育才 各美其美”的教育理念,在参观的过程中,在相机的镜头里,幼儿园将大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洪山区实验幼儿园的原木色风格基调,温馨和谐,以“三性”(顺应天性、尊重个性、启迪心性)为幼儿园教育宗旨,积极打造三香(花香、书香、心香)校园文化特色,自主开发特色课程,尤其是向我们介绍的彩蛋馆特色项目,以博物馆的方式持续推进项目,让幼儿在持续深度参与中获得能力和品质的提升,值得学习和借鉴。

最好的成长,是和你在一起

聆听专家的讲座是学习,实地观摩幼儿园是学习,但还有一种学习叫做和大家在一起!高研班的学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精挑细选而组成的高素质精英队伍,每个人都值得被学习,同时,每个人都应该向他人学习。每堂课前后的导课结课、每次激烈的小组讨论、每个制作精良文采飞扬又温情满溢的学习报道、每一次对幼儿园工作困惑的交流和碰撞……无不透露出学员们超强的能力和智慧,我被深深感染,也收益良多。确实,和大家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成长!

华大研学告一段落,感谢你我他!期待下一次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