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调研指导补齐短板,同心共筑江夏教育 ——2022年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第三方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11-16 | 197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1114下午江夏区教育局师训科科长李耀、江夏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主任熊贤广、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书记、主任熊本钱、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书记张吉群一行来到我院调研单位发展状况和江夏区培训项目进展情况,我院院长李兵、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及各岗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指导·现场交流

高度重视,精心投入

高质量的教育需要高质量的教师,我院高度重视江夏区教师教育工作,先后多次承担江夏区各级各类教师培训项目。活动伊始,我院党支部书记刘芳雯向领导汇报了单位概况和业务发展情况,表达了华大人以成为“正于心,忠于事,精于业,利于他”的专业教师培训者为不懈追求,不负使命,奋勇向前的决心和信心。

发展概况·查阅资料

汇报交流,增进了解

调研会中,我院江夏区项目负责人王瑜老师针对“2022年江夏区教育系统年轻后备干部培养工程”项目规划做了详细汇报。她主要从项目背景、方案设计、课程设计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项目的实施主要立足宏观政策、教育热点、项目调研等,精准定位年轻后备干部培训需求,分层次、多形式打好年轻后备干部培养“组合拳”;在方案设计方面,紧紧围绕“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强化实践管理能力”培训主题,采用训前、训中和训后相统一的混合动态延伸培训新模式;在课程设计方面,围绕“政治理论、政策理论、岗位理论、岗位实践”四大模块设计培训内容,遴选杭州市知名教育专家和优质实践基地为培训学员能力素质提升提供保障。我院将在江夏区教育局及继教中心的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坚定不移的助力区内后备干部培养和专业成长,为江夏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储备优秀的干部力量。

项目规划·方案解读

座谈交流,指点迷津

调研会上,继教中心熊主任通过对疫情下实施的重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解,指出依据项目培训对象需求,灵活选择“引进来”和“走出去”培训方式,加快推进长线项目实施;师训科李科长表示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和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是江夏区教育培训工作的两大核心任务,期望华大教研院能以专业团队,优质的管理更好的服务于江夏区教师队伍建设;区教育局纪检监察室熊主任针对我院正在实施项目情况和已经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强调受疫情防控下项目落实势必受到影响,双方必须在严格遵循培训协议各项约定前提下,严格履行项目实施程序,遵守相关培训纪律要求,确保项目质量,有效推动项目按期实施。

项目指导·评价反馈

诚心助力,未来可期

活动最后我院李院长代表单位真诚感谢江夏区教育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一直给予我院的信任与支持华大教研院的发展离不开江夏教育的支持。建院以来,我院正式与江夏区教育系统开展各项教师培训业务,在江夏区继教中心领导的正确指导下,我院都能高质量完成江夏区每年的培训工作。同时,在项目实施训前需求调研、训中实施管理、训后考核评价等多个方面全体华大人不断钻研学习,促使华大教研院不断的专业化迈进。我院承诺未来华大教研院会以更加优质的资源、专业的团队,温馨的服务致力于江夏区教师专业型队伍建设,为江夏区教育再上台阶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