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名师引领共成长,砥砺奋进共远航——2022年汤阴县名师首席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2-08-17 | 311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完善教师培养体系,河南省立足省内教育发展实际,根据《河南省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安排,设立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乡村首席教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当地乡村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而提高乡村教育质量。

汤阴县借助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聚焦教师培养关键环节攻坚突破,着力打造高质量“名师工作室”。值此之际,2022年8月9日上午,由汤阴县教育局、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我院承办的2022年汤阴县名师首席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共计2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立足汤阴县教育发展实际,为汤阴县后续发展培养理念先进、能力卓越的高水平师资力量。此次培训我院以专题讲座结合研讨交流的方式进行为期3天,24个学时的培训学习。专家团队由知名一线校长、教师教育科科长、一线教师以及知名工作室主持人等强大专家团队组建而成,针对师德师风、教育理念、名师工作室的建设、名师工作室团队发展等模块为参训学员们准备了定制化、多元化的培训内容,以期可以优化名师工作室管理策略、提升名师素养、深化学科实践。

【开班典礼现场】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分别有汤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长仝海波,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爱民,扶沟县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业务副校长何慧丽,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委员、副校长曹建海,以及全体参训学员。

【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伊始,汤阴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爱民表达了对参训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并对参训的学员们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转变身份,提高认识,转变角色,增强学习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二、沉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既向老师学习,又要互相学习,力求学的更多一点,更好一点;三、思考要深入。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要紧密结合教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四、应用要及时。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从实践中升华理论。

【领导讲话】

随后汤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局长仝海波对本次培训的顺利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也向关心支持汤阴县教育发展的各位专家、老师表示最衷心地感谢。仝海波副局长谈到几点想法:一、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从思想上解决“为何学”的问题;二、从理性上思考,从目标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三、要讲究学习方式方法,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四、严明纪律,强化管理,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最后希望参训学员可以抓住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大胆创新,为汤阴县的基础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典礼最后,华大教研院班主任胡肖岚老师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相关事宜的说明,并祝愿全体学员在学习期间学有所得,思有所获!

【学员认真听课】

“坚持兴国必先强师”,教师队伍的建设是民族复兴伟业的关键。名师工作室是发挥名师的领衔、示范、激励、凝聚和辐射作用的主阵地,是促进区域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区域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相信全体学员定将以此为契机,致力于自身专业成长,认真学习名师工作室的经验和方法,为成为名师而努力,为名师工作室建设而努力,为汤阴县教师队伍注入新力量,期待在大家的带领下汤阴县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