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重温百年党史,坚定初心使命,弘扬延安精神 ——江夏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5-12 | 2806 次浏览 | 分享到:

“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在庆祝我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时期, 本次“江夏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开班典礼于5月11日上午在革命圣地延安正式拉开帷幕。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科长吴畅青、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书记徐舟、副书记张吉群,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汪玖红老师、我院项目负责人刘志豪,以及来自江夏区各中小学的44位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现场

典礼伊始,我院项目负责人刘志豪老师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我院对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及嘉宾,以及各位参训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强调,此次培训我院精心筹备,从课程设计、专家遴选、培训方式、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希望全体学员能通过此次培训,筑牢理想信念,强化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随后,江夏区第二小学吴艳霞书记作为学员代表上台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做出三点承诺:一、确立目标,履行职责,沉下心来,努力学习;二、遵规守纪,服从管理,加强自律,及时总结;三、精诚团结,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学员代表发言

接着,江夏区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副书记张吉群对培训纪律进行强调,首先,他表示本次培训机会难得,希望全体学员高度重视。随后对全体学员提出四点学习要求:一、以学习为中心,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有所获;二、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三、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时间观念,注意政治影响;四、转换身份,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领导讲话

紧接着,江夏区教育局政工科科长吴畅青进行讲话,吴科长谈到本次培训有两点特殊:一、特殊秩序,此次培训并非以往的教师培训,此次培训是对全区党组织书记党性的一次洗礼,是一次精神的升华,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意识,端正态度,展示江夏区党组织书记队伍的良好形象;二、特殊要求,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要做好知识积累,党性的锤炼,将此次所学带回到工作之中,并开展好党课反馈工作

随后,张吉群书记和吴畅青科长共同为本次培训班授发班旗,全体学员起立,奏唱国歌,歌声高亢洪亮。


 

授发班旗

开班典礼结束后,延安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舒永安教授用专业的视角,清晰的线条为学员们讲授专题课程《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带领学员们共同深入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延安精神形成的历史背景、实践轨迹与科学内涵、历史贡献和重大意义,学员们收获满满。

 

专家授课

下午,全体学员共同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现场学习,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当年的艰难岁月和不朽功绩,随后延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师资库贺建萍教授带来《毛泽东和毛岸英感天动地的父子情》现场专题讲授,学员们被毛主席伟大的家国情怀深受感动。

 

参观革命旧址,学习红色精神

加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提升党组织书记的整体思想观念,是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核心与关键。此次培训,通过党史、党性、党情等思想教育,结合专题讲座和体验式、情景式、参与式等教学方式,旨为进一步增强江夏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宗旨意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基本职责、坚持从严治党,提升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以促其服务能力与示范辐射能力的提高,从而推动江夏区中小学党建工作的发展,发挥江夏区中小学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