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铜城”名校聚“江城”,一堂相聚志相同 ——“国培计划”--白银市优秀校长深度研修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5-07 | 359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1年5月6日,受白银市教育局委托,由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白银市优秀校长深度研修项目顺利启动。白银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助功,白银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张志宏,我院副院长杨坤道,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60名优秀校长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启动仪式由我院项目负责人刘镌老师作开班主持。

【启动仪式】

首先,由我院杨坤道副院长作开班致辞,杨院长在致辞中热切代表承办单位对来自白银市的60名优秀校长和出席领导表示欢迎,随后从生活的角度出发,他介绍了武汉的历史和发展,以及武汉的“四菜一汤”,引导学员逐步了解江城文化;从学习的角度出发上,他叮嘱学员要尽快转换身份,以学习者的姿态积极参与研修活动,注意培训期间的记录和安全。同时,也向白银市教育局领导对我院给予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优质、精干的工作队伍全力投入,切实做到规范管理,温情服务,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让领导放心,让学员满意。

【开班致辞】

紧接着,白银市教育局王助功副局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培训的本质就是让“教育者再受教育”,首先王局长对目前白银市教育发展基本情况进行了阐述,目前白银市的教育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其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落地生根,得益于广大教育工作者和衷共济、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努力。在讲话中,王局长对参训学员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表示要理清思路,明确目的;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强化管理,明确要求;态度要上端正,纪律上严格,服务上提质。

领导讲话

此次培训班的所有参训学员带着虚心求学的态度,共赴这场文化盛宴。开班典礼上,由来自白银市第六中学的张莉校长进行学员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学员进行表态,将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来,紧接着带领大家进行了庄严宣誓,力争培训阶段做到不负领导期望,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珍惜国培机会,做国培知识文化的传播者,做师德高尚、业务过硬、治校有方的校长,提高自身价值领导力、教学领导力、组织领导力。

 

 

【学员代表发言,庄严宣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注重校长职业理想与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校长教师育人、管理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升校长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提高办学质量。此次培训是基于白银市优秀校长队伍的发展水平与现实需求所精准实施,主要在于帮助各位校长提高 “八种能力”:即科学决策的能力、把握全局的能力、知人善任的能力、开拓创新的能力、领导课程发展的能力、指导课堂教学的能力、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引领教师专业发展的能力。

     据了解,此次培训项目分两个阶段陆续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专题理论课程,第二阶段为入校实操的影子培训。经前期的精心筹备,此次培训的第一阶段已顺利拉开帷幕,本次培训将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主题,重点提升校长在治校办学过程中规划学校发展的能力。后续系列培训活动也将按照“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稳步落实。相信经过国培的洗礼,定能传送源源不断的优质校长所需资源,为共同打造白银市教育事业的繁荣之景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