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华大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详情
今朝卧薪勤学苦,他日花开硕果甜 ——2021年武汉市洪山区校级教研培训者培训班顺利开班
来源:华大教研院 | 作者:管理员 | 发布时间: 2021-04-26 | 225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大力推进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努力写好奋进之笔、完成得意之作,加快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2021年4月25日下午,由武汉市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武汉市洪山区校级教研培训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水电之都宜昌市顺利开班。武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训处刘慧主任、王红老师以及来自武汉市洪山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60余位教师共同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


典礼伊始,来自鲁巷实验小学建和分校的陈晓慧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谈到作为一名教研培训者,需要进一步了解教育现状和改革发展趋势,不断更新培训观念,探索培训模式,提升组织培训活动的能力,希望在新的征程,取得新的突破。同时,陈老师代表全体参训教师作出庄严表态,一定会在培训中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主动反思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提升教师培训管理技能。

学员代表陈晓慧老师发言

随后,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师训处刘慧主任发表讲话。“这次的培训机会来之不易,为我们这些教师培训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相信在这里,大家将变得更加专业,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用更加科学的方式指导和设计教师培训。对此,她希望大家要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静心思考,潜心研究,用心感悟,认真聆听每一场专家讲座,主动参与每一次研讨互动,把专家的讲解,同行的经验与自身的工作实际有效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反思,在反思中前行,提升自我,成就未来。

刘慧主任发表讲话

最后,班主任项老师针对本次培训的组织纪律、学习任务、安全等要求对全体学员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从前期筹备一直受到我院高度重视,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也对本次培训寄予了高度的期望。希望参训教师通过培训,更新教师培训专业理念,改善知识结构;掌握校本教研技能,提高教研实效助力洪山区校级教研培训者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提高,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教育科研实力,从而进一步推动洪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